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帮大伯戒烟

17-03-14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杨文霏 (白银市白银区区二校五二班)

  指导老师:苏维红

  大伯是个烟鬼,没事的时候就开始吸烟。每次我去他们家玩,只要大伯在家,总能碰到他在吸烟。烟雾缭绕的熏得人想吐。慢慢的我长大了,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尤其吸二手烟——就是吸烟的人吐到空气中的烟,危害更大。所以,我跟妹妹——大伯的女儿商量了一下,决定帮大伯戒烟。

  我们先在网上查了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资料,想通过讲道理说服大伯。结果我们从尼古丁讲到肺癌,从他自己的健康讲到家人的健康,讲得唾沫星子满天飞,直到口干舌燥,无话可讲,也没能说服大伯,大伯还是照抽不误。看来只能另辟蹊径了。

  周末,我早早地去了他们家,我先把我的计划告诉了妹妹,接下来就等着大伯点烟了。终于大伯吃完早饭,坐到了沙发上,然后点燃了一只烟吸了起来。我给妹妹使了个眼色,妹妹迅速地到厨房泡了一杯茶,端来给我,我恭恭敬敬地递给大伯:“大伯,您喝茶。”“你这个丫头,今天怎么这么孝顺了。”大伯笑呵呵地把茶放在鼻子前闻了闻,正准备要喝,这时候妹妹从旁边伸出她的手就去拿烟,“爸,你把烟给我,还是喝茶吧。”大伯一听,就一下子识破了我们的“诡计”。“原来是戒烟茶呀,我说今天你们俩怎么变孝顺了,我看我还是不喝茶了吧。”

  唉,A计划失败。

  现在实行B计划。

  大伯出门了,我和妹妹翻箱倒柜,东找西找,把大伯的烟都藏了起来。你可能会问,大伯不会拿钱再买烟吗?哈哈,大伯的钱大妈管,大妈现在跟我和妹妹是一条战线的人。所以我们不怕。

  没了烟,大伯也没办法,每天都吵吵着要烟,真是烦死了。不过,过了几天大伯不再吵吵着要烟抽了。过了几个月,妹妹告诉我,现在把烟放在大伯面前,大伯都不会拿起来吸了。

  我高兴极了:大伯终于不吸烟了!我帮大伯把烟戒了!

  

精彩推荐

  •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织草格锁“黄龙” 建设生态安全屏障
  •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武威凉州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
  •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州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筹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临夏州校园见闻 义务除雪齐上阵 家长参与暖人心(组图)
  •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图解:二维码上了政府工作报告首页 里面啥内容?
  •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甘肃消费者维权多了条网上通道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
  •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