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组图)

17-03-16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陈延凯书法创作——功夫在诗外

  人物简介

  陈延凯,出生于1972年7月,西北民族大学美术教育本科学历,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儿工作委员会委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级教师。现供职于兰州市少年宫。

王勃《滕王阁诗》

  2001年6月作品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银奖;2003年3月作品入选第五届当代书画家作品邀请展;2005年作品入选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精品展;2006年作品入选甘肃省首届临帖展;2012年5月赴日本大阪进行艺术交流;2013年6月在兰州市国学馆举办“浸墨人生”个人书法展览;2013年8月,书法作品参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办的“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晋京展览。2014年10月,书法作品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2015年8月,作品参加兰州、淮北交流展并赴淮北参加交流活动;2016年,参加在厦门举行的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顾鹤庆(清)诗一首

  “字帖是学习书法过程中最好的老师,选择好的字帖相当重要”。此外,陈延凯认为,书法是一门综合的艺术,不同的审美情趣会影响书法的风格,“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因此,要想把字写好,必须在学、才、志等方面修炼自己,这样才能使书法在境界上达到与人格的高度统一。

  在书香四溢的书法工作室,记者见到了陈延凯,四壁错落有致地挂着他的各种作品,或简或繁、浓淡相宜地陈列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工作室非常整洁,偌大的白色工作台没有一丝墨迹。他笑着说:“好的工作环境能让人身心愉悦、心无旁骛地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陈叔达(唐)《咏菊》

[1]  [2]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兰州市3·15行动(组图)
  •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演员一定要抛开名利的枷锁——访梅花奖获得者,著名陇剧、秦腔演员边肖(图)
  •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兰州市殡仪馆早安排早部署 确保全面完成清明祭祀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图)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做客央广 畅谈甘肃地方戏剧发展
  •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兰州城关区一家属院屋顶破损无人维修 漏雨三年居民叫苦
  •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