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17-03-1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全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 敞开设备收运垃圾再不许了 未依法招投标物业别想卖房

  物业服务企业展示的智能服务设备“小胖”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魏慧宾 文/图) 3月15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工作推进会,下发了今年的《兰州市物业小区综合整治方案》,并和市大数据管理局携手启动了全市物业管理“云平台”。会议“干货”满满,想知道你身边的物业服务今年会咋变?快和晚报记者共同看看“干货”满满的“会议笔记”。

  物业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模式

  去年我市开展了物业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抽调专人对全市近800家物业企业、2000多个小区进行了逐一考核和“回头看”,将6家企业列入“黄牌警告”,将5家企业进行了资质降级处理,吊销15家企业资质证书。

  市房产局局长王正选在会上提出,将于近期研究出台“史上最严”的物业服务质量量化考核标准,使用“物业服务星级标准”,将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向物业小区延伸覆盖。

  未招投标物业不予办理预售许可证

  据了解,计划今年出台和推行《兰州市物业服务招投标管理规定》,将新建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招投标、原有住宅物业管理权变更一律纳入招投标平台管理。市房产局将物业招投标相关资料作为房屋预(销)售许可证办理要件,对未依法办理前期物业招投标的开发建设单位,不予办理房屋预(销)售许可证。

  培育“物业中介”帮业主“讨价还价”

  物业服务“对不起”物业收费,这是物业投诉中的一大问题。昨日的会上,市房产局提出了新要求:新建项目销售时,建设单位应在售楼处醒目位置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并作为房屋销售合同的附件。另外,在物业行业中引入社会中介机构专业化服务。

  “物业中介”能干啥?其实就是由行业协会或第三方中介机构,根据不同小区实际情况和人力资源成本构成等,定期发布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服务价格等信息,供业委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价格时参考。今后,将培育引导专业社会中介组织市场,形成专业社会中介组织提供公共服务和解决事项的社区治理模式。

  全面淘汰三马子等敞开设备收运垃圾

  去年,我市完成了40个老旧楼院整治改造任务,解决了老旧楼院管网老化、居民出行不便等16个方面的问题。今年,市房产局要求,严格按照市、区两级财政1:1的比例配套资金,对考核达标的“三不管”老旧小区及物业服务按照以奖代补的原则进行奖励补贴。

  不仅是“三不管”楼院,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各小区密闭、环保、高效、洁净的生活垃圾收运方式,取缔个人用三马子、架子车、电动车等敞开式设施收运垃圾的行为。各县区鼓励物业企业推广使用机械化、压缩式收运设备和垃圾清洁直运模式,减少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记者从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目前甘肃建投、天庆物业等多家行业领先的物业企业已使用了小型清扫车等现代化设备,这种小型“蚂蚁车”每台的投入在2万至8万元不等。

  探索建立居住领域信用管理制度

  今年,我市计划探索建立居住领域信用管理制度,建立业主(使用人)居住领域信用管理制度,将住宅小区内拒不续筹公共维修资金、违法建设和破坏房屋承重结构、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拒交物业服务费、严重破坏公共环境等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录入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依法面向社会提供查询。

  鼓励物业企业探索多元经营新模式

  今后,代收快递、送货上门、家政清洁、养老服务等都可能由你小区的物业公司一站式“代劳”。作为昨日会议的重头戏之一,“云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我市“互联网+物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今年将大步迈进,物业行业的监管将探索网格化、智能化、共享化。

  今年,市房产局提出探索物业管理的增值服务新业态和多元发展新模式,鼓励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延伸服务链条,推动物业服务链向社区服务(包括政府购买服务类项目)、现代物流、社区商务、房屋租售、居家养老等领域延伸。同时,加快推进“智慧物业云”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统一动态更新的小区管理及服务数据库;建立跨部门、跨领域的住宅小区业务管理、协同办理系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兰州市物业管理整治升级推进会“干货”满满(图)
  •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兰州永登警方连续送医救治6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兰州:交了1.58万元给孩子治近视反而加深了 店转了人跑了
  •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兰州市榆中县马啣山上军民共谱鱼水情(图)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