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渭源县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

17-08-22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戴超深入渭源县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8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霞飞)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渭源县,专题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布局发展等工作。

  戴超一行先后来到老君山公园、渭河风情线、渭河源大景区,详细了解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渭源县城市建设要在“以河为魂、完善规划、提升功能、南游北居、闭环发展”上做文章,抢抓国家发展南向通道经济的战略机遇,走会川、清源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以河为魂”,渭源城市建设和总体发展的灵魂在渭河,要加强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丰富渭河的文化内涵和经济外延,提升以渭河源大景区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业整体开发水平;“完善规划”,就是根据发展形势和发展需求,及时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明确城市中轴线、拉开发展框架;“提升功能”,就是在规划和建设中,统筹考虑布局市场、餐饮、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南游北居”,就是城区以渭河为界,南岸主要发展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按照保持原貌、穿靴戴帽的办法改造棚户区,把棚户区打造成旅游点,北岸主要发展商贸、住宅,规划建设城市综合体和商业综合体;“闭环发展”,就是尽快打通城区断头路,谋划建设连接会川——清源、带动周边乡镇的大环线快速通道,积极融入南向通道发展。

  戴超强调,在产业发展上,渭源县要进一步突出县域特色,依托旅游、中药材、马铃薯等资源,按照“你无我有更新、你大我小更强、你优我特更特、你特我奇更奇”的思路,做新做强渭河文化旅游业,做特做奇中医药产业和马铃薯良种繁育等优势产业。充分利用渭河源景区资源,谋划建设中医医用动植物园,引进种植适合当地气候的名贵中药材、养殖中医医用动物药材,推动中医药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