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秦宜智来定西市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

17-08-22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秦宜智来我市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

  中国甘肃网8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王明芳)近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甘肃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期间,深入我市渭源县、陇西县、安定区农村、社区、企业基层团组织一线,到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宣讲中央对共青团改革的政策精神,调研督导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

  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陇西县巩昌镇西郊社区、陇西县青年电商孵化中心、定西市扶贫纪念馆等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基层团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工作力量情况,了解团的先进性发挥情况,并同各领域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集体谈心,听取大家对抓改革、促改革的意见建议。

  秦宜智指出,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团的机关“四化”、基层“四缺”问题,是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明的重大任务。要抓住改革机遇,让改革的好政策,真正惠及基层、加强基层。解决基层“四缺”问题,一条途径要依靠党建带团建,推动团建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加强同其他群团组织协同合作,加强基层资源统筹使用,推动“青年之家”同基层党员活动阵地、其他群团阵地共建共享。一条途径要靠创新理念、思路和办法,把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巩固前一阶段区域化团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工作成果,整合社会市场各方力量,建设专、挂、兼职相结合的新型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队伍,解决基层人手不足、专业化不强等问题。秦宜智强调,共青团改革,是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的自我革新,是破解瓶颈制约、强基固本的难得机遇,是跟上时代步伐、不进则退的必然选择。广大团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认清改革的逻辑起点,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深化改革。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抓改革,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班子成员既要抓日常工作,又要带头抓分工领域改革任务的落实;全体团干部都要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以科学的方法抓改革,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一是狠抓团干部作风,二是切实解决基层“四缺”问题。

精彩推荐

  •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