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吴明明在调研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17-08-2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吴明明在调研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明明先后来到市建设局、审计局、发改委、工信委,就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吴明明都认真查看党员干部活动场所,听取机关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随机提问抽查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详细了解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和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吴明明强调,机关党建是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机关党组织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通过健全学习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等措施,全方位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突出理论武装、遵规守纪,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培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始终对党忠诚、一专多能、眼界宽、见识广的“多面手”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创新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在市建设局,吴明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把“先进、长远、超前、实用、留白”理念和低碳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内容,渗透到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层面,体现在每个规划、每项建设、每块砖瓦中。要坚持从市情实际出发,注重从现有建筑中找问题,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注重把绿色生态节能融入骨髓,传承好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努力使城市建筑和景观相互协调、交相辉映、融为一体,做到在细节处见精神,塑造富有个性魅力的城市风貌。

  在市审计局,吴明明指出,审计机关是党委、政府的“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是国民经济运行的卫士。要建设一支敢担当、重责任、作风硬的审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进行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怕得罪人,敢于揭露问题,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防止“灯下黑”,着力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吴明明指出,要在认真落实“三重”“三一”工作方案上下功夫,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支持和服务驻地企业发展工作,主动沟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大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促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旭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 甘肃省第四届业余足球冠军争霸赛在临夏市开赛 甘肃省第四届业余足球冠军争霸赛在临夏市开赛
  •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图)
  • 女子车祸右下肢离断 爱心团送兰手术保住腿 女子车祸右下肢离断 爱心团送兰手术保住腿
  • 是金子就会发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程鹏印象(图) 是金子就会发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程鹏印象(图)
  • 兰州水车博览园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兰州水车博览园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 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志愿者为贫困青少年编织多彩假期(图) 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志愿者为贫困青少年编织多彩假期(图)
  • 【视觉】甘肃森警灭火实战演练现场直击 【视觉】甘肃森警灭火实战演练现场直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