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针对二次测评展开巡查创城整改:近郊四区路畅景美(图)

17-08-22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兰州市城管委针对二次测评展开巡查创城整改:近郊四区路畅景美

  马琦摄

  近日,兰州市城管委针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测评中检查出的不足和短板,对城关、七里河、安宁和西固等近郊四区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城关区

  紧盯反馈问题迅速整改落实

  第二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束后,城关区积极整改有关问题点,落实模拟测评反馈意见。张掖路大众巷每天都会迎来众多食客,这里的酿皮、灰豆、羊肉泡吸引着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去品尝。美食就要配上美的环境,不长的巷道里曾经机动车、自行车、摩托车、行人都交织在一起,而现在,路边不再有停放的机动车,自行车和摩托车等非机动车也有了统一停放的区域,路边摆放的垃圾桶也在告诉人们不要随手扔垃圾。这一切的变化,从重庆来兰州的袁爱琴都看在眼中。袁爱琴说:“我从1980年到现在,每一年都来,兰州的变化挺大的。”

  张掖路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杜伊欣说,大众巷以前就是垃圾比较多,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他们对此采取了如下措施:首先要求环卫加强保洁,增加了垃圾桶数量,督促各门店加强门前三包,要求他们自己放置一些垃圾桶;针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问题,因地制宜设立了一个非机动车的停放处,长50米,宽2.5米左右,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好了许多。

  詹家拐子是城关区众多背街小巷中的一条,通过整治,这里路面干净,机动车统一在道路的南侧停放,路边同样放置了垃圾桶。环卫工人辛苦清扫,网格员也在对每一个商户再次说明门前三包的有关事项。詹家拐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燕告诉记者:“第二次测评中,詹家拐子小巷被查出一些问题,主要是环卫垃圾桶周围有污渍。针对这个问题,社区和街道运用洒水车把所有的环卫垃圾桶清洗了一遍,并且对垃圾桶的周边路面使用烧碱全部涮洗,包括垃圾桶周围的墙面也全部重新粉刷,把这个问题彻底地根治了。”

  据了解,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轮模拟测评中,城关区共涉及46个问题,共下发17份交办单,目前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有38个,剩余的8个问题将在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七里河区

  全力整改48个不足和短板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模拟测评中,七里河区评分最低。近一个月的时间,七里河区全区动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七里河区桥南有一条巷道名叫火电公司小巷。熟悉巷道的市民知道,这里一度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后,这里的环境发生了变化。道路干净了、各商户也是窗明几净。但是在二次测评中,火电公司小巷里仍然存在问题。

  七里河区西湖街道西津桥社区主任巴娟娟说:“第二次测评中火电公司巷道主要的问题是门前三包不到位、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非机动、机动车有乱停乱放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加大网格员的巡查力度,早上巡查两次,下午巡查两次,对占道经营的进行劝导。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我们就联合交警部门,整治了几次基本也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了。我们在桥头一片空地划了非机动车停放区,非机动车就全部整齐的摆放在空地上。”

  再次整治后的火电公司小巷宽畅明亮,干净整洁。社区居民赵真说:“走起来心里都舒服。以前巷子里面又臭、又脏、又乱,我们来回走路也不方便。现在巷子也干净了、整洁了。每天从这经过,心里面也觉得挺畅快的。”走出火电公司小巷往东,记者来到了建工中街巷道。宽阔的街道、有序经营的门店。眼前的这条小街巷在一个月前也被查出了机动车乱停放、街面有明显污渍等问题。针对测评中查出的问题,建工中街社区马上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模拟测评中,共向七里河区下发了15个交办单,一共48个问题。针对48个问题,七里河区分组落实、分片包抓。每天督查通报,针对问题对标创建。

  七里河区三大整治办公室负责人陈亚玲说:“在问题比较突出的次干道道路坑洼这块,我们区积极和市政管理处协调,对所有的道路坑洼地段,由市政管理处统一铺设道板砖或者是补齐路面。背街小巷的所有坑洼路面,统一进行修补和维修。其他的工作组按照各组要求继续对照创建标准争取抓巩固抓提升。现在我们的要求是所有第二次测评中出现的问题,在第三次测评开始之前全部落实整改到位。”

  安宁区

  15个交办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模拟测评已经结束一个多月。这段时间,安宁区针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全方位整改。近日,记者走进安宁区进行实地采访。

  据了解,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模拟测评中,安宁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然而,即便如此,在测评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安宁东路的北侧,有一条街巷就叫做“师大街”。每天,师大街上人来人往,除了辖区居民外最多的就是高校学子。连日来,培黎街道甘铝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要求面街各店面全力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培黎街道甘铝社区专干杨霞说:“师大街门前三包做得还不是太到位,有乱扔垃圾的,有的门头都比较脏。测评后发现了这些问题,我们协调环卫对路面、门头进行了清理,通过社区的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巡查,对门前三包还有乱扔垃圾的现象加大工作,进行了清理。”

  整改后的师大街路面看不到纸屑、烟头等垃圾。绿树成荫、道路洁净,这条紧临着西北师范大学的街道让人行走在上面倍感舒心。居民孔祥真这样对记者说:“以前这个师大街的路面还是比较脏的,乱扔烟头、果皮纸屑等。经过整治之后,师大街路面整体感觉干净、舒心了。像这么干净的路面我们会珍惜它、爱护它。”

  的确,市民的语言才是对城市环境最好的肯定。安宁区513号路正好与万新北路相接,刚进路口我们就看到了富有工业特色的街巷,这里的墙壁上形象地表现出各类工业造型。实际上这条街也是安宁区最近打造的一条特色街巷、工业街。在“二次测评”中,这条特色工业街也存在一些问题。安宁西路街道网格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文娟告诉记者:“存在的问题就是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电杆小广告,还有些路面破损的情况。我们联系市政对破损的路面重新全部铺了一遍,对于电杆小广告我们联系广告公司把所有的电杆重新刷了一遍,同时对小广告进行了清除;门前三包不落实的情况,我们联合西路执法中队每周进行一次联合整治。”

  据了解,二次测评结束后,安宁区共收到3个交办单,涉及15个问题。目前,安宁区已经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安宁区三大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谢磊说,对于破损路面市政第一时间集合人力、物力进行修复,目前已经没有这样的问题了。人行横道上的违规经营执法局以及各执法中队也是不间断地巡查,进行管控,彻底取缔这种现象。另外就是垃圾和小广告的乱涂乱画,网格化管理和社区干部群众都通过周末大扫除以及平时的日常保洁和环卫上加强清扫。目前,15个交办单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西固区

  对各类问题点进行彻底治理

  记者跟随市城市环境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西固区进行采访。西固区先锋路街道的幸福小区9号区对面的街巷,地面干净、街道宽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醒目的挂在白色的墙壁上,路边设立的禁停标识和文明劝导语给小巷增添了几分规矩,巷口的下沉式垃圾箱看上去虽然有些年头了,但是周围并没有垃圾。而在之前的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第二轮模拟测评中,这条街巷却是西固区背街小巷考评排名最后的小巷。交办单上清楚地写到:小巷存在垃圾随意堆放、车辆乱停乱放、卫生清扫不彻底。针对这些问题,街道社区多措施治理。

  先锋路街道工作人员郭旻缓说,关于乱停车的问题,他们给交警部门也发了函。经过集中整治,这个巷道基本上见不到这种情况了,社区也张贴了温馨提示。针对垃圾的情况,他们跟环卫部门加强了协调,社区每个小时都会进行清扫,每天会有1到2次用“84”消毒清扫。

  实际上在第一轮模拟测评中,西固区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除了脏乱外还有占道经营。康乐花园地处西固城区的边缘,之前,康乐花园门前的这条道路占道经营情况比较严重。而眼下,这里道路干净整洁,已经看不到占道经营的现象。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轮测评后,西固区相关部门全力整治脏源点。市城市环境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西固区督导组组长徐典鹏说:“7月份的第三方测评以后,我们收到市文明办转来的问题清单。我们立即向西固区政府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同时也对针对的问题跟踪督办,要求西固区政府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强督办的工作,为创城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管委针对二次测评展开巡查创城整改:近郊四区路畅景美(图) 兰州市城管委针对二次测评展开巡查创城整改:近郊四区路畅景美(图)
  •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暗访组走访兰州市内多处区域发现——城市细节还需精雕细琢
  •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兰州西站增加3000平方米蓄车区 乘车道增至4条 旅客疏散能力大幅提升
  •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刘家峡水库排沙洞闸门开启进行调水排沙(图)
  •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外国嘉宾夜游黄河(图)
  •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产品推介会举行(图)
  •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甘南合作市通钦街道举办“关爱居民、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兰州:朗读亭里享受读书乐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