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临夏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稳步推进

17-08-21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中国临夏网 编辑:宋芳科

  为认真贯彻落7月24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和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根据《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甘肃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安委发电﹝2017﹞8号)和临夏州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从2017年8月7日开始,州安委办组成3个督查组,分组深入各县市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明查暗访等方式,先后深入8县市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生命防护工程、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培训、安全投入、应急预案、职业健康、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并就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以书面形势向责任县市和责任单位进行了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完成。督查期间,共抽查生产经营单位17家,查出问题和隐患65条。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安全检查有的放矢,督查组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县市、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积极主动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二是要从自身安全做起,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把安全生产作为精准扶贫的民生问题来对待,认真摸排辖区内企业的底数,进行分级分类,确定责任单位,研究分析存在风险点建立清单,紧盯清单内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安全隐患排查、上报、整改、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四是充分发挥乡镇安监站和村社安监室的作用,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圈、报刊等多种形式,结合典型案例,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着力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五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严之又严地靠实安全生产责任,细之又细地排查安全隐患,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精彩推荐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 《兰州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兰州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举行(图)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举行(图)
  •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 甘肃省四村落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甘肃省四村落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