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11.11万农村人口全部实现安全饮水

17-08-16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华池11.11万农村人口全部实现安全饮水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8月14日,笔者在紫坊畔乡见到了正在给自家菜园浇水的宗廷耀,“我家住在这个山沟里,以前虽然有水吃,但是水质却很差,后来乡上给我打了小电井,吃水方便,水也干净。我还新建了一间洗漱间,安装了太阳能,不仅吃上了安全水,生活质量也跟着提高了。”

  华池县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境内山川塬兼有,梁沟峁相间,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一直比较突出。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农村缺水及不安全饮水问题,截至目前,全县11.11万农村人口全部实现了安全饮水。

  紫坊畔乡供水管理员李彦峰告诉笔者,乡上在沟底庙沟村建了一个蓄水池,在紫坊畔乡高山建了一个高位水池,使该乡居住在高山上的村民也全部都吃上了自来水。紫坊畔乡副乡长曹文成告诉笔者,紫坊畔乡在原有的三处人饮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又依托光彩事业、水务局的小电井建设,在刘坪、刘沟两村,新打小电井79眼,集雨水窖50眼,配套集流场50处,解决了该乡所有人畜安全饮水问题。

  近年来,华池县通过项目支撑,持续加大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实施力度,深入实施“五项脱贫基础工程”和其他相关项目,不断提高饮水水质标准,仅2017年就实施了7处集中供水和1951处分散工程,解决了全县15个乡镇61个行政村244个自然村9686户农村人口饮水问题,受益人达到41378人,其中包括1.73万不安全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让农民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全面解决了全县11.11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 (李莉 李浩)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