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省加大“放管服” 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17-08-1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我省加大“放管服” 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政银便民通”业务正式启动、“多证合一”改革全面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年初以来,我省工商部门以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工商部门正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化相关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我省工商部门大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在准入环节进一步降低门槛,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目前对涉及企业登记、备案等有关事项和各类证照进行梳理,形成两批30项“多证合一”合并涉企证照事项建议目录。积极完善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推进登记部门、被整合证照核发部门及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确保相同信息一次性采集、全方位共享。积极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基本建成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至目前这一系统累计访问量已达到2.47亿人次,日均登录查询量达到14.5万余人次。

  同时,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我省工商部门以企业办理登记“零见面”、电子营业执照“无介质”为目标,全面启动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按照“零收费、零距离、零障碍、优服务”的要求开展“政银便民通”业务,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投资者可就近到当地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的营业网点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创业成本。

  在加大“放管服”改革的同时,我省工商部门积极协调推进非公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政府+银行+保险+企业”的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工作,1至7月共为579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担保贷款21.3亿元,全省累计为2702户小微企业发放互助担保贷款102.82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省工商局明确,今年10月1日前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10月底前全面开放省、市、县企业名称库,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年底前实现70%的省级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共享,实现工商部门行政处罚公示率、依法应当公示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归集率均达到100%。同时尽快配套制定出台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8个意见办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确保今年全省经济目标完成发挥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