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活动圆满结束(图)

17-08-14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义渠古国的神秘之旅,大美宁县的山水画卷,在2017年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记者的镜头里、笔触中一一得以呈现。宁县是一首悠远的诗,可以触摸历史的脉络,宁县是一幅清秀的画,可以感知美丽乡村的淡雅。8月14日,在结束宁县的各项采访后,“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活动圆满结束。

  在中国·宁县首届乡村民谣音乐节举办期间,由宁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宁县媒体行活动邀请40多位重点新闻网站记者走进宁县,全方位聚焦宁县发展,探寻挖掘宁县丰富的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将一幅大美宁县画卷呈现全国网友面前。

  “借助媒体行,走进甘肃宁县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成长,初到宁县,我就被宁县神秘的义渠历史所吸引。”来自凤凰网的记者胡志玲感叹,曾经的义渠土地,如今生活着一群敢于争先创优,不断奔小康的朴实宁县人民,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建造幸福家园。让每一位媒体人看到了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每个村都有各自的村落特点,快速发展,其发展模式值得大力推广。

  党建引领、扶贫攻坚、苹果产业、乡村旅游等宁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亮点通过记者的镜头被多角度展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记者的笔墨得到生动传播。

  中新网记者刘雪梅在稿件中写道“走进宁县,翩翩起舞的百里荷塘、自然清新的旷野微风、镌刻乡愁的美丽田园,沉淀下温暖与宁静。”她说,来到宁县会有一种水乡的秀色,厚重的黄土积淀了这方土地的雄宏,满目的绿色又为这方土地增添了柔情,还有义渠王的传奇都让宁县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

  大西北网记者王占东则关注宁县绿色农产品产业,无论是“甜蜜蜜”西瓜,还是宁县矮化苹果、反季节草莓,他都第一时间通过微博、网站分享,将宁县瓜果之乡的美名传播四方。

  义渠古国、古豳文化、莲塘月色、美丽乡村这些宁县热词通过网络多角度、多种手段传播迅速成为网络热点,中国甘肃网新浪微博话题#2017新闻媒体宁县行#阅读量已达532万,更印证了中国甘肃网首创区(县)媒体行宣传模式的成功。

  “参与这次媒体行活动的记者朋友们,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出稿速度给我们基层的媒体人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宁县电视台台长李建琪表示,他很感谢能有这样一场活动,使这么多的镜头聚焦宁县,传播宁县。

  在此次媒体行活动中,新华网、中新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凤凰网、新浪网、网易、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知名网站均对精彩活动给予报道,让“黄土绿洲、人文宁县”的靓丽名片得到广泛传播。

精彩推荐

  • IMA—MACC管理会计能力提升工程 全国巡讲活动兰州站盛大启幕 IMA—MACC管理会计能力提升工程 全国巡讲活动兰州站盛大启幕
  •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 小小跳蚤市场助力兰州创城行动(图) 小小跳蚤市场助力兰州创城行动(图)
  • 让环境更美好——天水市垃圾处理的多种探索和尝试 让环境更美好——天水市垃圾处理的多种探索和尝试
  • 甘肃:重拳出击 为农村交通安全护航(图) 甘肃:重拳出击 为农村交通安全护航(图)
  • 马与茶:陇南历史不可缺少的文化元素 马与茶:陇南历史不可缺少的文化元素
  • 临夏永靖县切实加强对太极岛黄河湿地的修复与综合治理 临夏永靖县切实加强对太极岛黄河湿地的修复与综合治理
  • 酒泉阿克塞:相聚草原明珠 共庆民族盛会(图) 酒泉阿克塞:相聚草原明珠 共庆民族盛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