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阿克塞:相聚草原明珠 共庆民族盛会(图)

17-08-1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相聚草原明珠 共庆民族盛会

  冬不拉表演

  姑娘追表演

  赛马

  8月12日至14日,一场接一场“好看”“好玩”“好吃”的年度盛会,在草原明珠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举行。

  “快看啊!哈萨克毡房能上天!”人群欢呼了起来。

  12日上午9时,阿克塞县赛马场人流如织,一场别开生面的热气球表演,把节会的开幕仪式引入了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6个风格迥异的热气球亮相活动现场。“哈萨克毡房热气球”直径21米、高23米、体积2800立方米,同时申报世界纪录协会“全世界最大的哈萨克毡房热气球”世界纪录。

  由“哈萨克毡房热气球”引出的活动,主要有全国三个哈萨克族自治县第五届阿肯阿依特斯、“阿克塞之鹰”2017年丝绸之路骑射国际大学生邀请赛、2017年度第4期赛马汇、首届丝绸之路蔚蓝(阿克塞)热气球嘉年华活动等。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天天在排练,做各项准备工作。每天从准备马鞍子等马匹装饰开始,到现场走场,一直在连轴转。希望能给宾客展示阿克塞最美的形象。”马术方队选手阿依沙吾列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广场舞演员们身着色彩绚丽、裙带飘逸的哈萨克民族服饰,个个精神饱满,动作娴熟。据了解,此次创编的500人大型广场舞分三个篇章,体现了美丽阿克塞、好客阿克塞、和谐阿克塞。

  而在11日傍晚,阿克塞县城上演了一场“火龙游城”的喷火巡游活动。活动以喷火方阵、马车方阵、民族方阵的形式在团结中路、市场北路、建设东路、金山南路进行,“烈焰长龙”提前引爆了阿克塞的年度盛会——丝绸之路民族风情文体游。据了解,喷火巡游的主要方式是热气球的吊篮部分与庞大的球体拆分,由专业热气球飞行操作员将热气球燃烧器点火,不断喷发出2米到3米的火焰。从远处看,仿佛一条“火龙”游行于大街小巷,让安静的阿克塞县城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华丽的不夜城。

  “这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次旅行,走进好客的阿克塞,我感受到了丝绸之路上地缘相近、民心相亲的和谐氛围。民族团结、民族进步在这里开出了一朵硕大花朵。”来自成都的出版人魏侨兴奋地说。

  而来自新疆木垒哈萨克族自治县和巴里坤哈萨克族自治县的演员和选手们,都感受到了和家乡一样的民族风情。演员多斯江·道列提汗告诉记者:“阿克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大家都来了解阿克塞、关注阿克塞。”

  记者 王新成 陈思侠 杨中恺 杨璐

精彩推荐

  •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酒泉:建设美丽新肃州(图)
  •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走进文博会筹备现场】酒泉:电力“铁军” 筑牢电网堡垒(图)
  •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摔跤名将别克1分02秒夺冠 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团再添一金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