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启智书屋”落户天水秦安六图小学 孩子们朗朗书声送来最好回报(组图)

17-08-09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7年 第28期)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让好书和孩子相伴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用一本好书开启孩子美好未来,让一段阅读陪伴孩子们走过七彩童年!中国甘肃网“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大型公益活动致力于为乡村孩子提供丰富的阅读体验。8月8日,中国甘肃网联合兰海商贸城再出发,将300本少儿图书送抵天水秦安六图小学,为这里的孩子留下了播撒知识的“启智书屋”。今后,好书相伴,孩子们的小小梦想将插上腾飞的翅膀。

  同学们围拢过来阅读一本本好书

  “你们送来的这些书都是孩子们最需要的,孩子太需要通过阅读去发现外边的精彩世界!”六图小学周建中校长看到一本本内容新颖的少儿图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平日里总感觉孩子们的童年时光缺点什么,可是配套建设一个图书室不仅需要资金还需要专业支持。这次“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公益活动送来的少儿图书,都是最新、最流行的少儿读本,真的非常适合孩子们的“胃口”。

  “这本书很吸引我!”

  周校长的肯定马上得到验证,同学们围拢在新书旁,聚精会神翻阅显然有些着迷。三年级的周锦彤同学告诉记者,美人鱼的故事是她小时候的梦想,但是她对美人鱼的了解很多都来自电视,这次翻开书本阅读美人鱼的故事,感觉像进入梦幻王国。四年级的周乾同学说,他很喜欢中华传统美德故事,新书里就有很多这样的插图故事,他想借回家好好阅读。

  六图小学五年级教师杜晓娟说,乡村孩子知识面窄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观察外部世界除了受空间限制,阅读缺乏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乡村语文老师,她试图通过自己的课堂去改变这一现状,带给孩子们更加丰富的知识体验。但是,由于乡村孩子可以获取阅读的途径较少,她布置的有些扩展作业孩子们很难完成。虽然,她通过网络查找一些阅读资料分发给孩子,但毕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次启智书屋送来少儿图书,对于同学们来说无疑是播撒了知识的种子,更启迪了孩子们的智慧和想象力。

  书香陇原致力于将好书送给山区孩子

精彩推荐

  •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