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设立“农民工服务窗口”定向助推“双创”发展

17-08-09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近年来,陇南陇南康县国税局抢抓“国家级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机遇,紧扣“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主线,创新服务模式和政策落实举措,认真落实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和创业创新制度机制,提振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业创新信心决心,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为打赢全县精准扶贫和帮助贫困户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优化服务机制

  针对农民工创业创新发展情况,通过办税服务厅设立“农民工创业就业服务窗口”和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服务岗等方式,实现了专用窗口、专门岗位、专人服务目标,为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业咨询及办理涉税业务辅导56户次。同时对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办税实行咨询、受理、审批“三优先”服务,农民工注册登记实行畅通、互通、沟通的“三通”服务和限时办结、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特事特办,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

  强化政策减免

  结合康县实际情况,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想办法出实招,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工投资创办个体户、合伙企业、专业合作社,及时提供规范的办税模板,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让农民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目前康县由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开办的专业合作社达到近120多户,中药材种植销售额达1055.72万元,减免税额5.04万元。

  激发创业热情

  坚持纳税需求导向,突出农民工在创业政策、法律法规、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辅导,税务人员从前期优惠政策宣传,到中期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的辅导,再到优惠政策的落实,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营造了良好的扶持农民工创业创新氛围。该局通过政策辅导和产业规划,帮助康县三河坝乡垭和村返乡农民工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精选白芨种植创业,带动村民发展致富;支持三河坝乡马家山村返乡农民工养殖蜂蜜,申请创建品牌,加快了脱贫攻坚进程。通过一部分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业带动,推动了康县农家乐绿色生态旅游经济蓬勃,不仅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为康县大众创业就业树立了典范,全面激发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加快培育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充分发挥了税收服务地方改革发展职能。(通讯员 温正平 杨石城)

精彩推荐

  • 陇南礼县白关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陇南礼县白关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