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乡村旅游撬动“美丽经济”

17-08-02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肃州:乡村旅游撬动“美丽经济”

  本报通讯员岳莉萍

  “加油!加油!”肃州区下河清乡第二届西瓜文化旅游节“吃西瓜大赛”现场欢声雷动。男女老少各个大快朵颐秒变“大胃王”。为期两天的西瓜节上,瓜王争霸赛、西瓜雕刻艺术展、“西瓜宝贝”模特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大家一饱眼福、口福,也让下河清西瓜声名远播。这是今年肃州区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发展的一幕。

  近年来,肃州区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举办了金佛寺镇杏花节、果园镇生态文化旅游节、西洞镇桃花艺术节等一系列知名度较高的特色节会,不仅撬动了“美丽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更让一些特色乡镇在乡村旅游大潮中脱颖而出,成为乡村游的主角。

  据了解,7月20日开幕的金佛寺镇第三届李广杏采摘节暨“花之海”观光旅游节,截至目前已销售李广杏900余吨,林果产值收入逾600万元。“种植李广杏,一直是金佛寺镇的特色。近几年,我们还大力发展制种花卉。”金佛寺镇党委书记向彩梅说,“目前全镇花卉制种面积已达8001亩,其中形成了5个千亩村,建成了4个连片300亩以上的示范基地,亩收入平均都在4000元以上。”

  “节庆活动是发展乡村旅游、繁荣农村经济的助推器,开发乡村旅游客源市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创意和策划乡村节庆活动。”铧尖乡党委书记陈兵说。目前,铧尖乡已经举办了两届旅游节,不仅提高了铧尖乡的知名度,也打造出本乡旅游的知名品牌。今年旅游节开幕当天,千余名游客来到铧尖乡骑行踏青,带火了附近的农家乐、娱乐场所等消费产业。“一个旅游节下来,小型农家乐可以挣到2-3万元。”当地一家农家乐主李先生说。

  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农村,带动当地农家乐兴起的同时,也促进了水果、蔬菜的采摘销售。一些乡村还自发组成了农业合作社,将农产品包装后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

精彩推荐

  • 墨道·陈永革师生书法作品选登(组图) 墨道·陈永革师生书法作品选登(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干部职工到州武警支队三中队开展了“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图) 临夏州博物馆干部职工到州武警支队三中队开展了“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图)
  • 真爱是教育的别名——记临夏东乡县坪庄乡大坡村小学乡村教师马福元 真爱是教育的别名——记临夏东乡县坪庄乡大坡村小学乡村教师马福元
  • 高原避暑 自驾研学 励志亲子  甘肃倾力推出六大暑期旅游产品(图) 高原避暑 自驾研学 励志亲子 甘肃倾力推出六大暑期旅游产品(图)
  • 天水秦安蜜桃“颜值”不高价低难销果农“闹心” (图) 天水秦安蜜桃“颜值”不高价低难销果农“闹心” (图)
  • 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闭幕(图) 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闭幕(图)
  • 庆阳市正宁县金牛公司职工在加工苹果脆片(图) 庆阳市正宁县金牛公司职工在加工苹果脆片(图)
  • 庆阳市环县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庆阳市环县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