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老旧小区存在占道经营 私设地锁影响居民出行(图)

17-07-26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老旧小区存在占道经营私设地锁影响居民出行

  老小区存在占道经营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7月25日,暗访组前往秀川新村,发现沿路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个别摊位直接占用公共通道,大量杂物堵住安全通道,小区内乱搭建现象较多;吴家园西街工商局家属院内,存在大量地锁,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秀川新村路口市场较乱

  上午10时左右,暗访组穿过拥堵不堪的菜市场,前往秀川新村小区。作为小区唯一的通道,却被摊贩们无序占用,导致安全通道被堵的水泄不通。

  出入口东、西两侧,一面是店外店,一面是占道经营的商贩,摊位均用各种简易木板塑料篷布搭建,破旧不堪。另外,秀川新村104号、108号、110号居民楼前,商贩将各种箱子直接堆放在单元门口,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对此楼上的住户意见颇大,因为长期占用,久而久之也将各种垃圾、杂物长期堆放在单元门口,只留出一人出行空间。另外一水果摊贩,直接在一小区唯一出口处摆摊经营。

  长期以来,市场满足了秀川新村住户的“菜篮子”,可是环境脏乱差一直困扰着大家,如果市场取缔,他们可能面临买菜难,但长期存在的市场却影响了他们的出行。而且一到高峰期,这条巷子被堵得更严重,来往车辆只能单向通行,一旦出现会车情况,道路就会出现长时间拥堵。

  多位居民建议,相关部门亟待规范马路市场,将沿路的挡路杂物尽快清除,居民楼通道前不得摆摊设点,清除店外店,至少让居民有路可走,保持车辆正常通行,对于马路上乱搭乱建尽快拆除,规范市场秩序,保持道路整洁,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秀川新村小区内部分区域需要整改

  长期以来秀川新村小区内问题颇多,关于环境卫生,小区管道老化,公共绿地无人管理等问题,进入秀川新村小区内,暗访组发现小区环境卫生大有改善,相关部门已经对多数楼道内墙面进行了粉刷,改变了曾经满墙电话号码的状况。

  但是小区内依然存在私搭乱建、建筑垃圾不及时清理等情况,秀川新村113号楼附近,一楼窗口堆放大量木板、水果筐等,另外一旁用栏杆围住的区域里,遍地垃圾,住户表示,其实最近社区工作人员一直要求整改,但是部分住户就是不听劝,小区是大家的,小区环境也应该靠全体业主共同维护。

  吴家园西街工商局家属院地锁该拆了

  在吴家园西街工商局家属院内,暗访组发现业主私自设置了大量地锁,而且地锁较大,奇怪的是小区原本就有门卫,而且有专人管理,小区内也在停车区域画了停车线。居民介绍是一些住户为了自己回家有地方停车,就私自装了地锁,可是这些地锁对于其他住户来说特别不公平。

  小区公共区域属于全体业主,并非有车业主所有,白天只要按了地锁的区域,给小朋友、老人都带来诸多不便,而且小区看起来也非常混乱,对此部分业主意见很大。另外在小区的一些区域,堆放着未及时清理的建筑垃圾与废旧家具。

精彩推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江水滔滔,流淌深情厚谊——走近16浦码头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江水滔滔,流淌深情厚谊——走近16浦码头
  • 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供水工程(图) 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供水工程(图)
  •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