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将打造以兰州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基地

17-07-26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出台《实施方案》释放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消费需求

  打造以兰州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基地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原则,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旅游产业特色化、旅游服务规范化、游客进出便利化和旅游环境优质化,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2018年底前,创建14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40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一半以上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建设一批全国和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在加速升级旅游消费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创意农业、特色美食、农事体验、民俗展演、乡村手工艺等旅游项目,建设一批全国和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特色村、乡村度假地、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和精品民宿。同时,推动体育教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集中打造一批户外运动基地和系列户外体育运动产品。开发特色体育旅游项目,推动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构建丝路户外旅游长廊和多元户外旅游线路。

  打造以兰州为核心的“一核两翼”动漫产业基地

  在创新发展文化消费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有效推进兰州市、张掖市国家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鼓励娱乐行业丰富经营业态,增强体验式服务。支持原创,建设敦煌、天水两个动漫创意角本基地和兰州动漫产业基地,打造以兰州为核心,以陇东南地区和河西地区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动漫产业基地。

  引导体育类社团机构积极承办体育赛事活动

  在促进体育消费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导体育类社团机构积极组织和承办体育赛事活动。通过联办、合办的方式筹建甘肃专业足球、篮球、排球队。发展职业三大球俱乐部,推动实现俱乐部地域化、产业化。发挥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不断扩大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规模。

  发展康复医院、老年病护理院、临终关怀等机构

  在培育发展健康消费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我省鼓励社会办医,扶持社会资本优先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以城市二级医院转型、新建等多种方式,积极发展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等机构。鼓励医疗机构利用闲置资源通过转型、合作等形式探索开展为老服务。到2020年,三大健康产业体系基本健全,产值达到6000亿元。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落实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

  在提升养老消费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可享受社会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和税费减免、水电气热费用优惠等政策扶持。同时,全面落实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制度,为特困、低保、计生特殊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中的失能、失智老年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的标准发放服务补贴,用于购买生活照料、紧急救援、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

  推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做实做强

  在扩大教育培训消费方面,《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重点围绕理工农医、国家急需的交叉前沿学科、薄弱空白学科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示范性的中外合作办学。推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做实做强。支持引导高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深化与沿线国家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支持甘肃中医药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精彩推荐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 图解:林铎书记说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林铎书记说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