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靖远县检察院起诉县水务局怠于履职案一审胜诉

17-07-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靖远县检察院起诉县水务局怠于履职案一审胜诉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保荣) 日前,白银市靖远县检察院起诉靖远县水务局怠于履职行政公益诉讼案在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一审判决认定靖远县水务局不履职的行为违法,判决靖远县水务局60日内履职完毕。

  在全省检察机关“保护黄河母亲河”专项行动中,白银市靖远县检察院主动出击,依靠群众,调查取证,摸排线索,发现位于靖远县城北城黄河大桥上游的金洋石料场于2006年办理了《河道采砂许可证》,但没有按照规定进行一年一审一换证。砂场距靖远县黄河大桥不足100米处,属于禁采区,应当依法予以取缔。但靖远县水务局怠于履行职责,致使砂场多年来一直无证非法在黄河河道开采砂石、洗砂,并在河床上大量堆放弃料,破坏了河道生态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靖远县检察院随即向靖远县水务局发出督促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但靖远县水务局对检察建议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只是停止了采砂行为,并没有恢复河道环境。为督促县水务局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靖远县检察院于2017年2月按照行政诉讼案件地域管辖的规定,依法向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保护环境的做法也得到了被告单位的认可,在庭审中,靖远县水务局表示,充分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支持司法办案。

精彩推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 兰州:城事映像 拔除地锁 兰州:城事映像 拔除地锁
  •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民族不屈的精神缩影(组图)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民族不屈的精神缩影(组图)
  • 玛曲黄河特大桥建成后将大力改善甘南区域路网现状 玛曲黄河特大桥建成后将大力改善甘南区域路网现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