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17-07-2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7月20日中午1:30,我们一路从临潼向宝鸡驶去,连日来的早起晚睡,紧张的寻访旅程,使得大家在车上睡意浓浓。司机师傅载着一车熟睡的青年,牢牢把好方向盘,稳稳向前行驶,为大家保驾护航。虽然这一路上走来,有中暑的同学,也有感冒和晕车的师生,可是大家还是顶着各种不舒服,积极参与活动,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团队精神。

  大约三点多钟,我们抵达宝鸡,宝鸡工合委员会的冯驱先生带着比火炉还要热忱的一干人共同迎接寻访团的到来,他们中随行的还有《宝鸡日报》的记者,据她介绍,在宝鸡民间人士传承艾黎精神的热情十分高涨,她已经专题报导相关活动三年之久,已然成为传承艾黎精神新一代的传承人。

  在互赠了书籍之后,冯驱先生带着大家走进了曾经闻名于世的窑洞工厂,向三国青年详细介绍了艾黎说服武汉64家企业西迁的壮举。曾经的企业竟有15家搬到了宝鸡。而这里的窑洞工厂,正是当初所建。窑洞工厂设计合理,相互贯通,实用意义非凡,在那个物资极度匮乏的时期,窑洞工厂为战时军需民用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如今,大概有十万之多的申新子弟遍布世界各国,在不同的领域内,为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

  作者: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教师 王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