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17-07-2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结束了武汉的寻访,我们匆匆踏上了西行的高铁,赶往历史文化古都西安。

  在高铁上我们没有往常那样的安静,而是不同以往的一种热闹。

  刘国忠老师带着几名新西兰青年学生围成一团给他们教中文,哪怕从最简单的数数开始,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比较困难的。车上也全是新西兰学生“咿咿呀呀”如同孩子般学习说话的声音,一遍遍的“一、二、三、四”在车厢中回荡……

  老师们帮外国学生们起了中文名字,当然老师们也有自己的名字,各种奇奇怪怪的名字惹得大家捧腹大笑。这些名字方便了大家的记忆,也方便了大家交流,整节车厢里充满了中外青年的笑声。

  再看另一边,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几名老师还有同学在一旁认真的写手记、审稿件,把自己这一路上的所见所记录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都埋头在自己的工作当中,甚至就连我站在一旁拿着DV拍摄半天,都没有发现我的存在。我感觉全世界都是属于他们的,已经全然忽视了车中的欢声与吵闹。

  在吵闹与安静相伴之中,我们抵达了西安,准备开始寻访路易·艾黎在西安、宝鸡、凤县的足迹……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 彭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