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记者带你走进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解密高考招生

17-07-24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本报记者带你走进我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解密高考招生 投档录取全流程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吉泽 魏娟)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备受关注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甘肃省的招生录取现场设在哪里?录取过程是怎样的?7月23日,记者带您一起走进我省招生录取现场,看看高考录取是怎样进行的。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设在省委党校读书楼,整个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由武警战士24小时值守。虽然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但是设在读书楼外的值班岗亭里武警战士一丝不苟地守护着招生录取现场的安全,任何与录取无关的人员都不得进入录取现场。

  每天早8时至晚9时,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的工作时间。工作人员全天候都在工作状态,严守工作纪律,保证投档、录取等每一个环节的公平公正。

  在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被分配到若干个工作小组,他们在各自的小组中各司其职进行工作。

  走进计划管理与信息交互组,工作人员在各自的电脑前忙碌工作,并不时拿起电话与招生院校沟通。这个小组负责核对院校的招生计划,模拟投档中与院校进行信息交互,并依据调档比例调整高校招生计划等。每年都有不少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增加在我省的招生计划,这些增加的计划与这里工作人员的积极争取和耐心沟通密不可分。

  在录取过程中,考生最关注的是自己是否已经投档。录取现场的信息技术组就是负责对考生电子档案的发送。也就是说,所有上线普通类考生的电子档案都是从这里投出。在每一个批次投档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都会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各院校的投档最低分,这些详实的数据都是出自这个小组工作人员之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统计并公布数据,为的就是让考生第一时间了解院校投档分数,以便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被投档。

  单招组的工作人员负责体育、艺术、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由于体育艺术类的录取过程比较长,工作人员在录取过程中一刻都不能松懈,积极与院校沟通,让更多考生能够被院校录取。

  在招生院校对考生档案做出预录取或者预退档的选择后,就需要录取检查组对院校录取和退档考生是否合理进行审核。每位考生能够从网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与录取检查组工作人员的细心审核息息相关。对于不合理的退档,工作人员将提交院校进行复议,为我省考生争取合理的权益。

  综合管理组下设秘书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秘书宣传组负责起草各批次调档通知、组织新闻发布及时宣传报道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录取期间的各种会议等工作。此外,秘书宣传组还负责审核、签章录取新生名册,这也是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关口。后勤保障组负责录取期间工作人员及部分招生院校联络员的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为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我省招生录取现场还设有纪检监察组,负责对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在省教育考试院服务大厅还设有信访接待组,负责接待考生来电来访。

  从7月5日至8月26日的50多天时间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在以上各小组的通力配合下顺利进行。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将全力以赴为考生的大学之路保驾护航。

精彩推荐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