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高考2017】高考录取如何进行——甘肃省招生录取现场见闻

17-07-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高考2017】高考录取如何进行——我省招生录取现场见闻

  记者 李欣瑶

  备受关注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我省的招生录取现场设在哪里?录取过程是怎样的?7月23日,记者带你一起走进我省招生录取现场,看看高考录取是怎样进行的。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设在省委党校读书楼,整个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由武警战士24小时值守,任何与录取工作无关的人员都不得进入录取现场。

  每天早8时至晚9时,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的工作时间。工作人员全天候都在工作状态,严守工作纪律,保证投档、录取等每一个环节的公平公正。

  在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被分配到若干个工作小组,他们在各自的小组中各司其职。

  走进计划管理与信息交互组,工作人员在各自的电脑前忙碌工作,并不时拿起电话与招生院校沟通。这个小组负责核对院校的招生计划,模拟投档中与院校进行信息交互,并依据调档比例调整高校招生计划等。每年都有不少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增加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量,这些增加的计划数量与这里工作人员的积极争取和耐心沟通密不可分。

  在录取过程中,考生最关注的是投档与否。录取现场的信息技术组负责对考生电子档案的发送。也就是说,所有上线普通类考生的电子档案都是从这里投出。在每一个批次投档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都会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各院校的投档最低分,这些详实的数据都是出自这个小组工作人员之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统计并公布数据,就是为让考生第一时间了解院校投档分数,以便知道是否已经被投档。

  单招组的工作人员负责体育、艺术、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由于体育艺术类的录取过程比较长,工作人员在录取过程中一刻都不能松懈,积极与院校沟通,让更多考生能够被院校录取。

  在招生院校对考生档案作出预录取或者预退档的选择后,就需要录取检查组对院校录取和退档考生是否合理进行审核。每位考生能够从网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与录取检查组工作人员的细心审核息息相关。对于不合理的退档,工作人员将提交院校进行复议,为我省考生争取合理权益。

  我省招生录取现场还设有纪检监察组,负责对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在省教育考试院服务大厅还设有信访接待组,负责接待考生来电来访。

  此外,还有网络技术组、后勤保障组、秘书宣传组等小组的通力配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

精彩推荐

  •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 兰州:城事映像 拔除地锁 兰州:城事映像 拔除地锁
  •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民族不屈的精神缩影(组图)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民族不屈的精神缩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