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H段投档线公布

17-07-22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高考本科一批H段投档线公布

  绝大部分院校文史类和理工类投档线都在一本线以上,详见“掌上兰州”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7月21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一批H段正式开始投档录取,各高校投档最低分同时公布。今年,清华大学以投档线627分居文史类第一,北京大学以投档线660分居理工类第一。自从我省实行大平行志愿后,各个院校的投档线都较平稳,连续三年变化不大,且紧贴一本线投档的院校非常少,绝大部分院校都高于一本线投档。

  文史类:10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今年,清华大学以627分位列文史类投档线第一,第二名是北京大学626分,第三名则是上海交通大学622分。投档最低分较高的还有复旦大学620分,中国人民大学612分,南京大学611分,浙江大学610分,武汉大学603分,上海财经大学602分,中山大学600分。

  由于今年的文史类高分考生相比去年有所增加,因此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有10所,比去年增加了4所。紧贴一本线投档的院校只有少数几所,绝大部分院校投档线都在一本线505分以上。

  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545分,比一本线高出40分;西北师范大学517分,比一本线高出12分;兰州财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河西学院投档线均为505分,和一本线持平。

  理工类:16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今年,北京大学投档线以660分位居理工类第一,清华大学的投档线为659分位居第二,上海交通大学以654分位居第三。投档最低分较高的院校还有复旦大学650分,浙江大学643分,中国科技大学633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32分,南京大学631分,中国人民大学629分,复旦大学医学院627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22分,上海财经大学622分,同济大学613分,中山大学607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05分,南开大学604分。

  由于今年理工类高分考生大幅减少,理工类投档线600分以上的高校共有16所,比去年少17所。和文史类一样,绝大部分高校都高于一本线460分投档,紧贴一本线投档的高校很少。

  省内院校中,兰州大学532分,比一本线高出72分;西北师范大学480分,比一本线高出20分;兰州财经大学476分,比一本线高出16分;兰州交通大学474分,比一本线高出14分;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河西学院均为460分,紧贴一本线。

  此外,文史类投档最低分小数点后9位(每3位)依次代表该考生高考语文、文科综合、数学成绩,理工类投档最低分小数点后9位(每3位)依次代表该考生高考数学、理科综合、语文成绩。

精彩推荐

  •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 林铎:始终把握正确方向 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林铎:始终把握正确方向 着力抓好重点工作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张掖肃南县大河乡派出所民警深入牧民定居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张掖肃南县大河乡派出所民警深入牧民定居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 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隆重举行(图) 军旅风·献给最可爱的人——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隆重举行(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腾格里沙漠中的“哨所”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腾格里沙漠中的“哨所”
  • 穿越千年 体会“丝路文化”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莫高窟 (图) 穿越千年 体会“丝路文化”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莫高窟 (图)
  • 兰州市妇联集体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图) 兰州市妇联集体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图)
  • 【陇人相】骄阳下,晶莹汗水换来纯净自来水 【陇人相】骄阳下,晶莹汗水换来纯净自来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