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体备课会在兰州交大举办

17-07-22 1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甘肃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集体备课会在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宣教处处长张发旺,“纲要”分教指委委员和来自全省各高校承担“纲要”教学任务的23名老师出席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高校“纲要”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蔡中宏教授主持。

  在分教指委会上,省教育厅宣教处张发旺处长要求思政课要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加强集体研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他强调,面对环境的变化、教材的调整,思政课的集体备课会今后要制度化、常态化,并对“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分教指委要长远谋划,做好今后工作计划和安排,努力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攻关,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成效性,并表示教育厅将全力支持教指委的教育教学工作。兰州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高校“纲要”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小华教授就此次集体备课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组织实施、进程安排等作了说明;各分教指委委员围绕这次集体备课工作进行了讨论。

  在上午的集体备课会上,由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四个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本校集体备课、教学等基本情况,并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环节进行了教学示范和展示。在下午的集体备课会上,全体与会教师就专题教学、课程设计、教学难点重点、课件制作、实践教学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介绍了自己教学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参加备课会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坚定政治立场、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讲好每一堂课,使所授课程成学生喜爱、并能终生受益的课程。

  最后,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作了总结,他认为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各项工作,就要牢牢抓住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通过集体备课会同行间的切磋探讨,不但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增强思政课教师对自己的学科和专业自信,而且为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有效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实现知识共享,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搭建了一个很好平台,分教指委今后将多开展此类教育教学活动,努力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服务。

精彩推荐

  •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坚守乡村教育三十余载 ——记陇南市闹院小学代课教师杜占科
  •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2017甘肃网络行相约金昌花海
  •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兰州持续高温天数创66年同期最长
  • 热浪袭城丨烈日下的坚守者…… 热浪袭城丨烈日下的坚守者……
  • 甘肃省24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3名工作人员 甘肃省24个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3名工作人员
  •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度过煎熬的12天,兰州终要“退烧”了
  • 兰州新区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水上漂索道滑水公园开门迎客
  •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一碗绿豆汤,折射文明兰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