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图)

17-07-20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暖心交警:“大爷,我扶您过马路!”

  “大爷,别急,我扶您过马路!”在庆阳路十字执勤的交警,跑上前搀扶住站在斑马线上焦急的老人,待绿灯亮起后,缓缓通过马路,这一幕发生在7月19日下午。天气炎热,正赶上接送孙子放学的孙大爷,腿脚不便又准备横穿马路,此危险举动被城关交警二中队民警刘义博看到,他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去稳稳扶住老人,安全地将老人送过斑马线。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谢谢你扶我,谢谢你!”孙大爷连声感谢。 “大爷,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交警,您慢点,要注意安全。”交警将老人扶过马路并叮嘱道。民警刘义博只要在十字站岗,每次见到一些老年人或者需要帮助的路人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助。虽然看上去是一件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在刘义博看来,帮助他人已经成为自己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用刘义博自己的话说,“庆阳路是城区主干道,车流量大,老人自己过马路真的很危险,这是我应该做的。”兰州青年车行的雷师傅对记者说:“以前大街上很多行人不看红绿灯,不走斑马线,没有文明出行的意识,给司机师傅们出行带来不便。现在街上随处可见引导文明出行的交警,我最近也常常在的哥的朋友圈看到为兰州交警点赞的图片!兰州交警,好样的!”记者 苏晓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兰州文明餐桌行动倡导节约用餐新风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江城武汉:“中国工合”在这里成立(组图)
  •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 爱学生 爱石头的沙河教学点“点长”——记兰州榆中沙河村教学点校长张发忠老师 爱学生 爱石头的沙河教学点“点长”——记兰州榆中沙河村教学点校长张发忠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