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兰州市民代表看现场(图)

17-07-20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看现场

  消毒餐具干不干净走进车间一看便知

 

  完成清洗消毒的餐具准备包装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孙建荣 实习生王雪 文/图)兰州市区各餐饮单位餐具消毒过不过关、干不干净,尤其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牛大碗,每天是怎样清洗消毒呢?7月18日,兰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再次举办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人员,走进餐具消毒单位的车间,从清洗、浸泡、精洗、烘干等整个流程进行了观摩,让市民吃下了“定心丸”。

  当天上午10时许,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与卫生监督员一同走进餐具消毒单位进行观摩,详细了解餐饮具的消毒各个流程环节,整个过程从除渣、粗洗、清洗、浸泡、精洗、烘干、消毒、包装到出库。记者注意到,餐饮具消毒全是自动生产流水线,各个环节公开、透明,要求严格,一目了然。

  “污水怎么排放?消毒碗有没有遗漏的现象?”“有专门的污水处理站,每个清洗后的餐具还有质量安全员要检验一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餐具消毒单位负责人不断在交流。甘肃省餐饮具消毒行业协会会长彭平表示,现兰州市共有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6家,其中供应四个主城区10家,主要为近6万家餐饮单位包括牛肉面馆服务,日供应消毒面碗50万只以上、中餐(火锅)消毒餐具4万多套。在初期发展的几年里,餐饮具消毒行业暴露出清洗消毒场地不足、工艺流程参差不齐、市场恶性竞争等一些突出问题,严重阻碍了该行业的良性发展。随着2003年全省餐具消毒行业协会的成立,协会大力引导行业自律,积极配合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整个行业呈现出健康有序的发展局面。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甘肃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完成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 :缘聚上海,工合情更浓
  •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环湖赛开启“环湖模式” 青海湖畔黄衫易主(图)
  •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兰州榆中单亲母亲禄喜梅的“三大喜”(图)
  • 爱学生 爱石头的沙河教学点“点长”——记兰州榆中沙河村教学点校长张发忠老师 爱学生 爱石头的沙河教学点“点长”——记兰州榆中沙河村教学点校长张发忠老师
  • 兰州:青春志愿者助力创城(图) 兰州:青春志愿者助力创城(图)
  • 风劲扬帆正当时——平凉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综述 风劲扬帆正当时——平凉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综述
  • 定西市安定区引导农民种植高原夏菜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定西市安定区引导农民种植高原夏菜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