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第2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白银市开幕

17-07-21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2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市开幕

  苏君致辞 宋奋吉出席 张旭晨主持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艳 实习生 周曾蓉 李茜) 7月20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白银市政府联合主办,白银市体育局、教育局和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黄河石林景区管委会协办的“黄河石林杯”第22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市委书记苏君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开幕式。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宣布比赛开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孙麒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常务副主席王跃、大赛裁判长蔡晓波、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出席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白银军分区司令员吴蔚、政委辛成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市政协副主席高鹰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苏君在致辞中说,乒乓球运动是一项集体能、技巧、智力、意志为一体的体育运动,彰显了顽强拼搏、团结合作、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本次锦标赛在我市举行,对于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全力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努力将赛事举办成团结鼓劲、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体育盛会。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真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届锦标赛的举办为契机,努力创新体育和生态、体育和旅游、体育和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为推动白银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创办于1996年,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了21届,是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项目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比赛。本届比赛为期7天。来自全国43所知名院校的363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参赛运动员多数是国家队、专业队等现役运动员,绝大多数运动员曾经参加过全运会、全国锦标赛、超级联赛、甲A俱乐部联赛,赛事总规模达到643人。

精彩推荐

  •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