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

17-07-19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今年以来,民勤县立足县域特色资源,强化组织协调、政策支持、规划引领、资源整合、宣传推介,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国内旅游人数21.68万人次、同比增长29.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26.4%。

  该县着眼推进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和全产业链旅游,着力打造城北新区旅游业综合服务集聚中心,生态治理示范、历史文化展示、乡村休闲度假、红色主题教育、绿色能源观光旅游线路为主的“一心五线”旅游发展布局。坚持旅游以文化为魂、文化以旅游为体,深入挖掘民勤沙井文化、苏武文化、五凉文化和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田园文化、饮食文化,挖掘瑞安堡、圣容寺、苏武山、汉明长城遗址、连古城遗址、三角城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和红崖山水库、青土湖、黄案滩、广袤的大漠戈壁等生态景观资源,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等特色旅游。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精准招商、选择招商,编制《民勤旅游招商引资》,谋划红崖山水库及周边湿地旅游开发等项目10个。加大投入力度,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公厕管理和维护、道路交通建设,强化旅游行业监管,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坚持宣传推介、拓展旅游市场,积极参加全省旅游整合宣传,认购甘肃卫视天气预报开窗广告、中川机场廊桥广告,充分利用县政务服务网、县便民服务网站、星级宾馆LED屏发布更新信息,利用户外公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组团参加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商品展览会,重点推介民勤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记者马爱彬)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族服饰“非遗”传承背后的故事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族服饰“非遗”传承背后的故事
  • 【陇人相】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陇人相】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 创城建设  兰州西关十字临夏路交通顽疾得改善(图) 创城建设 兰州西关十字临夏路交通顽疾得改善(图)
  •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