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17-07-19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

  马路市场占道

  7月18日,暗访组前往七里河区西果园村,发现沿路多处排洪沟有人私倒垃圾,并在南绕高速下面有一处用蓝色围挡围住的百平米生活垃圾堆。另外,焦家湾路天运小区门前占道市场,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店外店情况较多,秩序混乱。

  212国道西果园路段存在多处问题

  暗访组前往212国道西果园路段,沿路主干道环境卫生较好,但两侧存在占道经营、店外店、门牌较为老旧、人行道上有垃圾等细节问题。在华丰钢模板厂对面的212国道排洪沟一侧山坡上,三处区域倾倒大面积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已至沟底。

  在七里河区拘留所南绕高架桥下面,一处用蓝色围挡围住的百平米生活垃圾堆,蚊蝇肆虐,非常难闻,虽然附近生活的居民较少,但行驶在国道上的车辆可以明显看到。

  西果园村292号巷道内,一家私人炼油厂正在作业,周围环境非常差,一旁的排洪道支流两旁堆满了各种垃圾,与路口围住的洪道的情况完全不同。

  在村里人看来,不少垃圾都是城市垃圾,因为管理不到位,导致周边乡村的垃圾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另外,再加上农村内的生活垃圾也比以前多了,相比以前的粗放型处理,现在这些垃圾该去哪里?目前,部分城市周边村庄没有条件无害化处理,又无法送到几十公里外的城市垃圾厂,农村垃圾不是用围挡围住就可以解决根本问题,暗访过程中,常常能看到用绿网、黑网、围挡遮住垃圾,可是正在慢慢逼近的“垃圾围村”并未根本解决,反而正在悄无声息地破坏着城市周边生态环境。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

  焦家湾路天运小区门前有一段毫无秩序的马路市场,虽然相关部门采取了划线

  管理的方式,但并未起到规范作用。焦家湾路兰州尤辰五金机电市场南侧,沿路店铺店外店严重,门前杂物乱堆放,车辆停放混乱,导致整条马路在高峰期拥堵不堪,摊贩占用整个人行道,行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

  据附近居民介绍,近些年附近小区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摊贩也越来越多,2016年相关部门为了规范管理,采取划线缴费措施管理,但是经过一年,市场虽然满足了居民的菜篮子,但是混乱的秩序也让不少居民闹心不已。

  马路市场,人车混行严重,多数摊位占用了整个人行道,烤肉摊下午才开始经营,直接将炉子、桌子随意放在人行道区域;还有占道商贩将杂物全部堆在人行道上,根本没有行人通行的区域。不少附近市民抱怨,明明宽敞的人行道,现在成了马路市场,既然划线了也收费了,却没有起到规范管理的作用。

  占用大面积人行道不说,有些摊位直接划在机动车道上,摊贩为了自己方便还占用了人行道,目前,马路东西两侧人行道行人无法正常通行。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因为有菜贩子,每天都能产生大量垃圾,虽然市场有负责清扫的工作人员,但是平时商贩不自觉扔在地上的大量垃圾也需要他们及时清理。

  三无老旧小区楼道废旧家具挡道

  暗访组在位于白银路与永昌路十字西北角的兰林路农贸市场内看到,其南侧的兰林路13-19号的楼道,刚上一、二楼环境卫生较好,但是越往上面走,环境越差,单元楼三至六层的楼梯上,居民将不使用的旧家具、木板、水缸等全部堆放在楼道内,造成其他业主的出行不便,因长期无人管理,导致堆放现象愈加严重,一片狼藉。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康县:石磊与何家庄的“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康县:石磊与何家庄的“致富路”
  • 樊登全国巡讲兰州站开讲(图) 樊登全国巡讲兰州站开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