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 雷霆出击高效执行 新区法院再掀夏季执行风暴

17-07-19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雷霆出击高效执行新区法院再掀夏季执行风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和省高院、市中院的相关部署要求,全市法院开展执行“飓风行动”让老赖无处可藏。

  新区法院6月份开启夏季“执行风暴”专项行动,共结案72件,结案率57.82%,执结61件,执结率76.47。执行款已到位1386.07万元,在收案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结案数和结案率的双增长。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8人次,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2人次。

  刻不容缓暖心

  6月18日,拿着来之不易的工资,朴实的王某激动地说:“多亏了新区法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面对拖欠18名农民工工资的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区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采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当发现被执行人在甘肃某市的财产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刻驱车前往。到达目的地后,执行法官不断劝说与严明利弊下,被执行人终于一次性清偿了所欠农民工的全部工资。

  拒不履行拘留

  有不少失信被执行人,认为欠钱不还只是民事纠纷,哪怕法院,也拿他没有办法,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认识。

  申请执行兰州新区某有限责任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针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数千元的劳务费的情况,该院对被执行人兰州新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采取了拘留措施,经过几天的拘留和该院的教育,6月20日,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应当给付的工资。

  深夜行动查找

  新区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的过程中发现有一批被执行人,打电话通知不到,白天到家中送达没人签收的情况,针对这样一种情况,法院利用干警们统一住宿的条件,6月21日至23日,利用三个晚上连续作战,集中查找一批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干警们每天都工作到深夜12时以后。此次行动共查找了6案中的6名被执行人,期间拘留一人、执行完毕三案,有力地啃下了一批硬骨头案件。协助执行给力

  新区法院执行干警积极协助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兰州某建材有限公司名下的10余辆搅拌车采取扣押措施,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该院执行团队接到通知后制定了周密的协执方案,并针对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阻挠执法甚至暴力抗法的情况及时商请新区公安局做好出警安排,预防恶性事件发生。

  当晚8时许,新区法院15名执行干警根据搅拌车所在地情况,兵分三路,直赴现场。在新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此次执行共扣押搅拌车13辆,圆满完成了协助执行任务。

  执行联动高效

  随着新区法院与新区公安局就执行联动机制达成一致意见,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公安机关临时控制的范围。6月中旬一天晚上,新区公安局西岔镇派出所发来反馈信息,发现一名被执行人的行迹并已采取临时控制措施,新区法院立即安排执行干警火速前往。被执行人对法院干警的出现始料未及,面对执行工作的高压态势和干警们的锲而不舍,被执行人最终放弃赖账,真心表示悔过,并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这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是新区法院与新区公安局首次启用执行联动机制,高度协调、配合的结果,更是新区法院贯彻全市法院第四次执行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