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着力推进小额速裁程序 兰州新区法院提高审判效率

17-05-19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着力推进小额速裁程序 兰州新区法院提高审判效率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吕琪凡) “我偿还原告货款,愿意承担利息。”近日,在兰州新区法院,随着被告火某话音落下,一场买卖合同纠纷终于告一段落。而原告杨某则感慨:“没有想到法院办案这么快。”

  2012年7月,杨某向火某供应了价值1万余元的饮料,火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杨某出具了欠条并承诺几天后支付欠款。然而,此后火某却始终不归还欠款,这一拖就是5年。今年4月,杨某将火某告到了兰州新区法院。

  “原本以为诉讼是件很麻烦的事,案子不知要办多久”。提交诉状时,杨某心情忐忑。

  兰州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案情后,认为这个案子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标的金额不大,可以适用小额速裁程序,于是将案件分由小额诉讼速裁法官审理。一天后,办案法官就通过小额诉讼速裁程序完成了调解结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法院结合“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小额速裁程序,不断提高审判效率。今后,兰州新区法院将进一步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民事案件进行一审终审,快立快审,切实提高审判效率。

精彩推荐

  • 母亲节献礼 为“陌生妈妈”送祝福(图) 母亲节献礼 为“陌生妈妈”送祝福(图)
  • 【记者关注】“赏花经济”热陇原 短途旅游新亮点(图) 【记者关注】“赏花经济”热陇原 短途旅游新亮点(图)
  • 兰州新区近期面向全国公开选拔358名教育类专业技术人才(图) 兰州新区近期面向全国公开选拔358名教育类专业技术人才(图)
  •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抵达兰州口岸兰州新区作业区(图)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抵达兰州口岸兰州新区作业区(图)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皋兰志愿者总动员—— “创城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皋兰志愿者总动员—— “创城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
  • 兰州:大金沟峡 潺潺流水野花香 兰州:大金沟峡 潺潺流水野花香
  • 兰州:旅游日公益宣传(图) 兰州:旅游日公益宣传(图)
  • 兰州市阿干河人文化历史馆组织各方人员探察阿干古道(图) 兰州市阿干河人文化历史馆组织各方人员探察阿干古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