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皋兰志愿者总动员—— “创城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

17-05-1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创建文明城市皋兰志愿者总动员—— “创城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

  志愿者擦洗护栏

  “您好,对不起,现在是红灯,为了您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在皋兰县城主干道的十字路口出现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的义务执勤人员,在交警的统一指挥下向来往的行人宣传文明交通规范,疏导行人倡导文明礼让,劝阻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及驾驶员向车窗外乱扔废弃物等交通违法行为,这是皋兰县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的一个缩影。

  来自皋兰县魏家庄小学的20名小学生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佩戴小黄帽,手持小红旗和小绿旗准时来到邮局十字,上岗前,民警统一向小志愿者讲解了文明交通劝导的常识,强调注意自身安全和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在交通民警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手举“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公民”等醒目的小红旗和小绿旗,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不乱穿行、闯红灯、翻越隔离栏。

  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带动父母、带动家庭、带动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生命,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的良好氛围,也为当前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夏的早晨还带有丝丝凉意,然而广大志愿者在马路上清洗隔离栏、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小广告,干的热火朝天。

  皋兰县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志愿者,走上街头,提着水盆、带着抹布、拿起扫帚,一字排开、分片包干,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洗马路中间的隔离栏、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共清理小广告500余处,马路中间的隔离栏褪去了厚厚的尘土,变得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赢得过往群众一致赞扬。“在创城面前,人人都是主力军。”一位志愿者说。

  “我们这些老汉,一个个都是孤家寡人,但是有你们这些志愿者经常来看我们,给我们打扫卫生、陪我们说话、给我们送衣服、带吃的,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节目,我一点都不觉得孤独,你们都是活雷锋啊!”敬老院的老人激动地说。

  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皋兰县文明办联合爱心企业瑞福德药业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价值一万元的常用药,皋兰县第一中学学生为老人擦地、擦玻璃、打扫院落,与老人们一起唱歌娱乐,同时皋兰县文艺中心更是为老人送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为老人孤独的心灵注入一缕灿烂的阳光。

  “你们这些娃们,一天上班这么辛苦,还要帮我扫院子、擦窗户,真是太感谢了!”忠和镇崖川村的高龄老人王会珍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

  忠和镇的志愿者们,一走进老人家里,就立马忙活起来,有的整理杂物,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把老人家里的厨房、院子,还有老人平时够不到的窗户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了起来。就在临走前,志愿者们还不忘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喊他们来帮忙。

  为使辖区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忠和镇党委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深入到崖川村,帮助村上生活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擦玻璃,并联合卫计局、民政局在崖川十字进行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热情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行人免费量血压、发放常用药,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发放健康卫生宣传材料2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用一张充满激情和温暖的笑脸,传递着真善美。这一抹靓丽黄成为皋兰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突显了志愿服务的普遍性和公益性,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集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勤莲 郭子琰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大金沟峡 潺潺流水野花香 兰州:大金沟峡 潺潺流水野花香
  • 兰州:旅游日公益宣传(图) 兰州:旅游日公益宣传(图)
  • 兰州市阿干河人文化历史馆组织各方人员探察阿干古道(图) 兰州市阿干河人文化历史馆组织各方人员探察阿干古道(图)
  • 兰州西站十字西侧区域道路恢复通车(图) 兰州西站十字西侧区域道路恢复通车(图)
  • 兰州:800多平米违法建设被拆 (图) 兰州:800多平米违法建设被拆 (图)
  • 兰州交警巡查揪出假号牌(图) 兰州交警巡查揪出假号牌(图)
  •  天水暴雨冰雹接踵而至 (图) 天水暴雨冰雹接踵而至 (图)
  • 兰州市区部分路段长期存在乱占道现象 兰州市区部分路段长期存在乱占道现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