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17-07-17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

百货公司家属院垃圾依然存在

整改后的科技街

  -核心提示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日,暗访组对报道过的天平街、科技街、甘南路万盛名仕佳园通道、铁路新村东街社区所在老小区、民主西路234-258号省百货公司家属院进行“回头看”,发现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已明显有所改善,但天平街、省百货公司家属院存在的相关问题仍未解决。

  天平街老小区——

  卫生好转占道经营未改善

  6月21日,暗访组对天平街33号老小区环境卫生较差、私装地锁等问题进行曝光后,昨日,暗访组再次来到小区,发现小区卫生有明显改善,一些随意堆放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地面卫生较之上月要干净,但地锁未拆除。对此住户们表示,小区环境卫生改善了很多,希望能够一直保持。

  6月26日,暗访组进入天平街阳光雅居小区,发现出入口人行道存在多家店外店,货车、水果摊,凉面摊、烤肉炉、火炉、桌子、板凳等全部放在人行道上,整条路烟雾缭绕的情况进行曝光后。时隔20天后暗访组来到现场,发现毫无改善,情况依旧。随后,暗访组联系到辖区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说,因市场属于商务局,有专门的市场管理部门,对于商铺开后门占道的情况还需要沟通,会在近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科技街——

  交通秩序规范了

  6月28日,暗访组报道了科技街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后,7月15日再次来到科技街,发现交管部门已经对整条道路秩序进行全面整治,道路北侧画有停车线,实行双向行驶单侧停车,道路秩序明显改善。

  商家的自行车、电动车也有序地停放在停车线内,随意停车卸货的车辆也有所减少,人行道上的沙发、纸箱、摩托车、自行车、桌椅等占道现象也相对减少,但部分店铺门口依然堆放了杂物。还需要商家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的相关规定,尽快腾出人行道,方便行人出行,相关部门还需加强管理。

  另外,甘南路万盛名仕佳园通道门口的占道现象依然存在,卖瓜商贩只是从道路西侧移至东侧,占道现象并未改善,乱停放车辆现象依然存在。

  铁路新村东街老小区——

  环境卫生正在逐步改善

  7月5日,暗访组报道了铁路新村东街社区所在老小区、民主西路234-258号省百货公司家属院环境卫生等诸多问题后,10天后再次前往铁路新村东街社区所在老小区,业主私设的地锁基本全部拆除,但后门处垃圾依然存在;百货公司家属院内旱厕已经拆除,但小区内卫生并未改善。

  铁路新村东街社区书记表示,自从报道发出后,他们就组织执法等部门,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改,为了彻底解决地锁问题,将从前的开放型小区,安装了新大门,并将以前的后门改为旋转门,并重新粉刷了楼道内墙面。为了拆除地锁,社区也是开了一天的业主委员会,对所有有车的住户进行登记,并每家配备一把钥匙,用于进出停车。目前还有几处地锁没有拆除,主要是因为车主不挪车。

  省百货公司家属院——

  隐患依然存在很多

  民主西路234-258号省百货公司家属院内,一麻将馆在小区空地私设旱厕,不仅难闻,而且卫生特别差,导致楼上住户苦不堪言。报道发出后,王家庄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将旱厕彻底拆除,解决了多年顽疾。可窗台下的垃圾并未全部清理。而且小区出行道路上堆放着各种垃圾。据居民介绍,圈起的空地本来应该属于全体居民所有,现在却成了藏污纳垢之处。在小区主干道路上,一处不足3平米的区域,搭建了一处简易存放处,里面堆放着各种纸板、废铁等。王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小区打扫卫生的工人收拾的,我们会及时告知他尽快处理,对于围栏内的垃圾,我们将组织人员尽快清理。”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