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关区创文宣传注重精神文明软环境

17-07-17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城关区创文宣传注重精神文明软环境

  宣传模式有创意效果赞

  核心价值观“战衣”

  在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中,城关区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使创建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该区先后开展“点燃文明的火种,照亮城市的梦想”创建展演活动、“欢乐万家,幸福兰州”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书法名家作品展等活动。不仅如此,城关区还注重精神文明软环境的宣传,设计制作核心价值观“战衣”、举办“精彩城关”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宣传模式有创意、有颜值,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创文的队伍中来,效果棒棒的。

  核心价值观“战衣”提升创文“颜值”

  为了避免创文宣传工作的雷同和重复性,城关区委宣传部在视觉感官上动脑筋,在创文队伍的“颜值”上下功夫。大家集思广益,自主设计、制作了以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战衣”,轻薄质地的T恤衫上分别印制着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白黄红三色为底色,“富强”、“文明”、“法治”等12组词汇被分别印制在胸前,简单明了,却又炫彩夺目。

  在前期城关区举办的“青春志愿行——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快闪活动”和“舞动中国梦践行价值观”千人广场舞活动中,百余位志愿者身着核心价值观“战衣”,为在场的市民表演节目,宣传创文工作,颇受各基层单位和志愿者、市民的好评。“下一步我们还打算设计一些类似的宣传服饰,主要从季节的不同、宣传内容的不同着手,让宣传工作更贴近生活。”采访中,城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

  动漫设计与创文宣传碰撞出火花

  7月14日上午9时,“精彩城关”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兰州大学举行。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得到省市及国内众多动漫爱好者参与,宣传部共收到来自辖区高校和工作室、街道社区等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679件,其中动画作品5部和漫画作品674幅。在此次参赛作品中,非专业的市民参与比例达50%,不少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动漫工作室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扩大此次大赛影响,争取更好的宣传效果,城关区通过市区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楼宇电梯定时刊播、城关发布官方微信作品展播等方式,加大参赛作品宣传推送力度,活动和作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和支持。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共产生动漫奖项9个,其中动画组自由命题特等奖获奖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等奖获奖作品《文明旅游文明城关》,漫画组特等奖作品《我们的生活》深受市民喜爱。

  暑期志愿者活动助力创文

  为推动全区特别是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即日起,利用暑假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活动,动员和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带动家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争当志愿服务“小先锋”。

  7月14日,在暑期志愿行启动仪式上,来自5所中小学的70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学生们一起朗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城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怡辛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创文宣传中,提升老百姓的精神文明软环境也是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所以,我们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开展了很多有创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创文的队伍中来。”兰州晚报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陆荣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