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重拳整治国道109线兰皋段周边环境

17-07-17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皋兰重拳整治国道109线兰皋段周边环境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张发润)7月14日,皋兰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组织全县在国道109线兰州-皋兰段周边开展了以清理占道经营、整治垃圾围村等为主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各种乱象得到了初步整治,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针对“国道109线忠和段垃圾填埋场垃圾堆放、乱涂乱画严重”等问题,皋兰县忠和镇对贯穿境内的109国道沿线路段按村划分地段,全面清扫沿线(兰渝铁路至二道岘15公里)道路路面,重点整理路边堆放的杂物,清理拆迁区域内的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清理乱写乱画、乱贴广告,增加道路沿线路边所有垃圾箱清运次数,出动机械清理和填埋垃圾场裸露垃圾,整平场地,确保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及场内无垃圾堆积裸露。

  针对“国道109线水阜镇长川村占道经营”的现象,皋兰县水阜镇和公安部门对国道109线重点地段开展整治,严厉打击占道经营行动。截止7月16日,取缔占道经营瓜果摊点20余处,执法过程中始终贯彻文明执法的理念,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现已引导瓜农至县城蔬菜交易市场销售。针对“石洞镇东湾村垃圾问题堪忧”的问题,皋兰县石洞镇组织出动人员42人次,整治乱堆乱放20余处,清运清理垃圾280余方,拉运土方240余方,掩埋垃圾400余方,彻底整治了东湾村垃圾顽疾。

  同时,针对7月14日下午4时许,皋兰县部分区域突降暴雨,受强降雨和洪水影响,共造成县城路面约35万平方米受淤,冲毁县城美化墙4处总长约120米。强降雨后,县城其他主次干道也满是树枝、落叶、杂物,水沟淤泥和路面积水普遍,一片狼藉,给附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了尽快清淤除杂,还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迅速安排,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从当日下午5时许到第二天凌晨2

  时许一直在现场督促指导清淤工作。据粗略估算,全县共计56家单位出动工作人员近500人,清扫县城主次干道总长约15公里。并抽调一线环卫工人140人,雇佣临时工人30人,调用装载机2台、清运车6台、洗扫车3台、高压冲洗车1台,对淤泥连夜进行清理,并组织洗扫车对己清理淤泥的路面全部进行洗扫作业。经过一夜的奋战,截至7月15日早晨7时30分,85%的大面积受淤路面得到全面清理,另有15%的零星淤积和车辆碾压后的尘土区域正在进一步洒扫清理。

精彩推荐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