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广西百色市委书记来兰州“卖”芒果

17-07-16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兰洽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会后展开务实合作

  广西百色市委书记来兰“卖”芒果

  百色芒果引起市民关注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刘蔚霞 记者王晓刚 /文 首席记者 刘蔚霞/图)天赋百色美,地道芒果香。7月15日,由百色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7百色芒果(兰州)专场推介会在万达商业广场举行。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百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丕创等一行,现场向兰州市民“卖”起了来自百色的精品芒果。这是第23届兰洽会期间我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订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后,两地务实合作的一次快速落地。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韩临广、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相忠、兰州市副市长杜正喜出席推介会。

  打造西北通向西南的商贸物流通道

  据介绍,百色市是滇黔桂三省区中心城市、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也是“中国芒果之乡”,是全国最大的芒果产区。近年来,百色大力实施“百万亩芒果”工程,2016年芒果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投产60万亩,年产量47万吨。在扩大面积提高产量的同时,百色加快推进标准化生产,注重提升芒果品质,更加注重打造“百色芒果”品牌,百色芒果先后两次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最高奖。2016年“百色芒果”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今年又入选农业部主推的首批中国—欧盟农产品地理标志互认产品。

  杜正喜在致辞中说,百色和兰州同处西部地区,同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两地经济发展存在很大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举行“百色芒果”兰州专场推介会,再次折射出两个城市多年来的友谊和合作,相信通过此次专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市之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交流。双方会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机遇,推动两地建立长期、全面、务实的战略合作关系,打造起西北通向西南,乃至东南亚、东盟各国的商贸物流通道,为两市开拓巨大的发展空间。

  百色芒果将从生产基地直供兰州超市

  在推介活动前,主办方开展了网上预售、芒果秒杀等前期预热活动,并举办了芒果品种宣传和超市免费品尝等活动,获得客商和市民的赞誉。

  随后举行的“百色芒果”展销将整个推介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一起品芒香,叙友情,谋发展,求共赢。主办方在华润万家万达广场店设立百色农产品促销专区,宣扬广西壮族文化,宣传百色名优农产品。两场展销的台农1号芒、金煌芒、红象牙芒、桂七芒、贵妃芒、桂热芒、凯特芒、新世纪芒等十多种芒果品种让兰州市民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据悉,此次百色芒果是经过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通过全程冷链运输到兰州,在华润万家万达广场店销售的。在推介会上,广西壮乡河谷集团、田阳创新农业有限公司与华润万家超市等我市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通过种植基地直供兰州的“农超对接”模式,保证兰州市民吃到的百色芒果在品质和价格上占据优势。

精彩推荐

  •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张掖民乐开赛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张掖民乐开赛
  • 本科提前批A段体育艺术类院校在甘肃省增招658人 征集志愿的录取今日进行 本科提前批A段体育艺术类院校在甘肃省增招658人 征集志愿的录取今日进行
  •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白明段昨通车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白明段昨通车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
  • 甘肃省白疙瘩至明水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标志着北京至新疆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甘肃省白疙瘩至明水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标志着北京至新疆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 唐仁健:把牢发展第一要务 狠抓项目落地见效 奋力推动甘肃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唐仁健:把牢发展第一要务 狠抓项目落地见效 奋力推动甘肃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 兰州:他不幸患上尿毒症 但在同学们的陪护下坚强前行 兰州:他不幸患上尿毒症 但在同学们的陪护下坚强前行
  • 兰州突降大雨 给市民送来一丝凉爽 (图) 兰州突降大雨 给市民送来一丝凉爽 (图)
  •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