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他不幸患上尿毒症 但在同学们的陪护下坚强前行

17-07-15 12:2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他不幸患上尿毒症,但在同学们的陪护下坚强前行 爱和捐助让他重获希望

  学院领导看望郭昱 金奉乾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黄妍)生活中,总会有不幸和苦难,但是来自人间的爱与相助,能让遭遇不幸的人收获希望。7月14日,记者从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获悉,连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身患尿毒症的研究生郭昱捐献善款16万元,从而保障了郭昱同学的血液透析治疗;而同学们也是一直不离不弃;陪床送饭,精心照顾着郭昱。

  6月26日,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郭昱因胸闷不适,被老师和同学及时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治疗。经测量,郭昱的血压异常,高压达到240mmHg,医生告知其病情危急需立即入院治疗,后被医院确诊为慢性肾衰竭终末期(尿毒症),必须进行肾移植或终生血液透析治疗。

  在得知郭昱的情况后,6月26日晚,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赴医院看望慰问郭昱同学,并与医生沟通了解病情,还嘱咐班干部做好陪护。

  6月28日下午,学院领导再次赴医院看望慰问郭昱。6月30日上午,学院开会研究,决定由口腔医院出资对郭昱进行一定的资助,同时学院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动员各方力量给予帮助。7月7日下午,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相关领导带着学院的资助和师生们自发的筹款再次前往医院看望郭昱同学,给予他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并鼓励家长和他一定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康复。

  在郭昱住院的期间,班级同学也展开帮助。班委根据同学们的时间安排了陪床人员,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男生负责夜间陪床,女生负责日间陪护和送饭。同学们还协助办理医院各项手续和学校缓考等手续,以便他能够安心养病。

  据了解,郭昱同学来自贵州,家里经济条件困难,无法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7月5日,班级积极帮助郭昱同学选择筹款平台,撰写申请稿件。在筹款平台“轻松筹”发布筹款请求后,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师生踊跃捐助并在自己的朋友圈积极转发。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高频转发,筹得善款16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突降大雨 给市民送来一丝凉爽 (图) 兰州突降大雨 给市民送来一丝凉爽 (图)
  •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 兰州:高温下驾校教练 衣服粘身 汗如雨下 兰州:高温下驾校教练 衣服粘身 汗如雨下
  • 兰州:捐出你的旧衣裳放到小区“旧衣箱” (图) 兰州:捐出你的旧衣裳放到小区“旧衣箱” (图)
  • 兰州:农民工有了阅览室(图) 兰州:农民工有了阅览室(图)
  • 兰州交通信号灯进入“暑期模式” 兰州交通信号灯进入“暑期模式”
  •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