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启动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17-07-15 1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州启动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为积极打造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平台,近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签订了《“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甘肃站点,并通过统一平台,提供统一服务,助力企业更加便利化融入“一带一路”。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兰州正式启动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发起,通过选择境内“一带一路”沿线各陆海口岸为节点,中东西部中心城市为枢纽,国家自贸区和综保区为载体,实现境内外“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点、线、面有机结合。目前已有新疆、广西、海南、福建及伊朗等20多个境内外政府、地区和机构签署了“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协议,这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兰州新区启动自贸驿站将利用资源、市场、利益和信息共享机制,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政策和功能优势,以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推动的方式,打造一条自贸高速公路和服务综合体。

精彩推荐

  •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 兰州:高温下驾校教练 衣服粘身 汗如雨下 兰州:高温下驾校教练 衣服粘身 汗如雨下
  • 兰州:捐出你的旧衣裳放到小区“旧衣箱” (图) 兰州:捐出你的旧衣裳放到小区“旧衣箱” (图)
  • 兰州:农民工有了阅览室(图) 兰州:农民工有了阅览室(图)
  • 兰州交通信号灯进入“暑期模式” 兰州交通信号灯进入“暑期模式”
  •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 兰州市信号灯迎来“暑期模式” (图) 兰州市信号灯迎来“暑期模式”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