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17-07-15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暴雨中背乘客转移,自称“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

  工作中的公交司机刘惠俊。 首席记者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6月21日,兰州晨报以《积水过深电动公交车短路熄火为防电伤司机背被困乘客转移》为题报道了兰州公交车司机刘惠俊在大雨中转移乘客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滴滴出行与壹基金决定将刘惠俊纳入“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之中,并奖励其现金1万元。7月14日记者获悉,这笔奖金已经打入了刘惠俊的个人账户中。

  6月20日傍晚,兰州市区突降大雨,车号为3104号的20路公交车行驶至安宁区费家营什字路段时,积水已没过电动公交车安全水位。考虑到车上乘客的安全,当班驾驶员刘惠俊紧急制动,关闭电源,为防止电池漏电伤人,刘惠俊打开车门,将被困车内的8名乘客一一背至安全地带。此举经过热心网友传播得以见诸报端,随后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关注,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光荣称号,发放5000元的奖励金,并号召全体“兰州公交人”向刘惠俊学习。

  今年7月,滴滴出行联合壹基金发起的“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发掘、征集发生在出行领域的正能量人物、事件。看到兰州晨报的报道后,项目相关负责人联系到了刘惠俊,并向他的个人账户打入1万元现金作为奖励。

  7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刘惠俊本人,他表示已于7月12日收到了转账,金额为1万元整。“很意外的惊喜!刚开始时都不敢相信,但第二天就收到了转账汇款,我非常感谢。”刘惠俊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情。

  据悉,“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是国内首个专项针对交通出行领域的公益计划,滴滴出行将提供千万元级别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具有公益价值、对社会风尚起到良好导向作用的典型人物。

精彩推荐

  •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 兰州市信号灯迎来“暑期模式” (图) 兰州市信号灯迎来“暑期模式” (图)
  • 兰州城关区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落幕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启动 兰州城关区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落幕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启动
  • 兰州昨日强降雨街头扫水忙(图) 兰州昨日强降雨街头扫水忙(图)
  • 欣赏经典舞剧畅游夜色黄河 亚信会议嘉宾盛赞大美兰州(图) 欣赏经典舞剧畅游夜色黄河 亚信会议嘉宾盛赞大美兰州(图)
  • 众多兰州市民在中山桥上休闲赏景享受清凉 众多兰州市民在中山桥上休闲赏景享受清凉
  • 甘肃省启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聚焦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 甘肃省启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聚焦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
  •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