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落幕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启动

17-07-15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城关区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落幕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启动

  凝聚更多人气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陆荣 严文嘉 文/图)7月14日上午9时,“精彩城关”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隆重举行,旨在动员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传承文明、践行文明,为全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聚人气、贡献力量。此次大赛自五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动漫爱好者的参与,两个半月共收到动漫作品679件,共评出动画组和漫画组奖项9个,其中特等奖奖金1万元。

  据介绍,为以更新颖的方式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五月城关区委宣传部策划开展了“精彩城关”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动漫原创设计大赛。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得到省市及国内众多动漫爱好者参与,宣传部共收到来自辖区高校和工作室、街道社区等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679件,其中动画作品5部和漫画作品674幅。在此次参赛作品中,非专业的社会参与比例达50%,不少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动漫工作室积极参与其中。为扩大此次大赛影响,争取更好的宣传效果,城关区通过市区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楼宇电梯定时刊播、城关发布官方微信作品展播等方式,加大参赛作品宣传推送力度,活动和作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和支持,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了解和参与文明创建。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共产生动漫奖项9个,其中动画组自由命题特等奖获奖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等奖获奖作品《文明旅游文明城关》,漫画组特等奖作品《我们的生活》深受市民喜爱,生动的动漫人物造型和接地气的故事叙述,展现了参赛者在“文明城市,你我同行”的创作主题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尽情展示才华,释放创作激情,以独特视角和艺术表现方式,生动形象地传播着文明、和谐、爱国、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漫画组特等奖获得者高令军说,他的参赛作品是《我们的生活》,以儿童的视角描绘美好的生活,增加孩子们在文明城关建设中的参与感。他还表示:“很荣幸自己能在大赛中获得特等奖,通过这种形式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是我一直所期盼的。”

  目前全市中小学已陆续放暑假,也正值文明城市测评的关键期。为推动全区特别是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调动学生及家长的创建热情,激发家长文明意愿和文明行为,提升师生家长整体文明素养,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利用暑假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暑期志愿行活动,动员和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带动家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主动为文明“发声”,主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努力争当志愿服务“小先锋”,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不断提高学生及家长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暑期志愿行启动仪式上,平凉路小学李昱萱妈妈说:“自从兰州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作为普通市民在创建过程中,我有责任和义务与孩子一道,通过实际行动,用文明的力量、用道德的感召,扮靓兰州城市形象,增添文明和谐之花,共铸文明现代社会。”当天活动现场,来自5所中小学的70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学生们还一起朗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表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兰州目前的一件大事情,离不开每个家庭的参与和支持,真心希望自己的父母一起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列,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创文明家,手拉手,心连心,同心协力把自己的家庭、兰州的家园装扮得更美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大的受益者是百姓,在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中,城关区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使创建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氛围环境营造方面,该区先后开展“点燃文明的火种照亮城市的梦想”创建展演活动、“欢乐万家幸福兰州”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书法名家作品展活动、“青春志愿行—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快闪活动”、“舞动中国梦践行价值观”千人广场舞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使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成为惠民为民工程。今后该区还将不断发力,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精彩推荐

  • 兰州昨日强降雨街头扫水忙(图) 兰州昨日强降雨街头扫水忙(图)
  • 欣赏经典舞剧畅游夜色黄河 亚信会议嘉宾盛赞大美兰州(图) 欣赏经典舞剧畅游夜色黄河 亚信会议嘉宾盛赞大美兰州(图)
  • 众多兰州市民在中山桥上休闲赏景享受清凉 众多兰州市民在中山桥上休闲赏景享受清凉
  • 甘肃省启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聚焦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 甘肃省启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 聚焦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
  •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 兰州市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个人卫生支出比重降至30%以内 兰州市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个人卫生支出比重降至30%以内
  •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预警高温天气谨防食物中毒(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预警高温天气谨防食物中毒(图)
  • 兰州文明城市建设 创城查堵漏洞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图) 兰州文明城市建设 创城查堵漏洞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