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17-07-14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实习记者 沈文刚 文/图)14日下午,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投票通过了《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章程》、《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财务管理规定》、《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费收取标准》,并投票选举产生了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会全票选举通过董积生为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长,魏立平、杨立勋、胡政平为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王灵风为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秘书长。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生表示,深化各类智库间的合作,要按照着力优化和完善我省智库发展的区域布局、专业布局、层级布局,精心谋划党政智库、综合智库、高校智库、科技和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等不同类型智库的发展机制,推进各类智库主体统筹发展、联动发展、互补发展。

  王福生认为,智库发展研究会、智库专家要摒弃“单打独斗”的发展思维和方式,促进智库要素优化互补,多组织跨体制、跨部门、跨学科蓄势发力研究,以聚合融通的机制推动智库效应最大程度的彰显。要继续探索建立类似“安宁智库联盟”的开放、共享、合作的交流工作机制,通过组织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会议、研讨、论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增强研究会的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长董积生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会长董积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成立甘肃智库发展研究会,是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的现实要求。智库是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越来越成为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甘肃省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非常复杂,迫切需要甘肃各类智库在改革、发展、创新等各方面,提供新思路、新见解、新措施。董积生说,成立甘肃智库发展研究会,有利于通过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享成果,联合调研、协同创新,研究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同时为地方政府决策和企业、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大会还举行了“贯彻‘八个着力’推动甘肃新发展”智库论坛,甘肃行政学院经济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马翠玲,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讲师、博士李天建,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建兵,西北师范大学地环院院长、教授赵成章,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讲师、法学博士王凯,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罗哲,甘肃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教授曹殊等专家进行交流发言,分别对“八个着力”的八个方面,结合甘肃省的具体省情进行了深入解读。

大会现场

  据了解,甘肃智库发展研究会,是由甘肃社会科学院倡议发起,联合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及省委省政府研究室党政研究机构成立的,旨在充分发挥我省各类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服务社会的功能,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学术性团体。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董积生当选会长(图)
  • 兰州市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个人卫生支出比重降至30%以内 兰州市制定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个人卫生支出比重降至30%以内
  •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预警高温天气谨防食物中毒(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预警高温天气谨防食物中毒(图)
  • 兰州文明城市建设 创城查堵漏洞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图) 兰州文明城市建设 创城查堵漏洞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图)
  • 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瞄准靶向联动发力 兰州高新区向创城目标冲刺(图) 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瞄准靶向联动发力 兰州高新区向创城目标冲刺(图)
  • 兰州创城引领教育  文明之风劲吹校园(图) 兰州创城引领教育 文明之风劲吹校园(图)
  • 兰州市宣传文明交通出行 整治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图) 兰州市宣传文明交通出行 整治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图)
  • 兰州市二院新增保健凉茶患者免费享用(图) 兰州市二院新增保健凉茶患者免费享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