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年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开幕

17-07-06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2017年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昨日,由兰州市社科院、兰州市经合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在兰州市隆重开幕。作为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能源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国观智库边疆研究院等权威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据悉,本次论坛旨在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战略下,共同商讨兰州如何更好地参与经济全球化,提高经济外向度,加强对外经济、文化、科技联系搭建更大的平台,构建更有效的纽带。

  论坛中,国观智库边疆研究院院长马大正、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能源研究中心主任石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助理姜骁军、国观智库边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博4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全面阐述了中国能源与世界能源发展高度关联,中国将持续不断地推进能源国际合作,深度融入世界能源体系,加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既是中国能源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各国能源协同发展的需要;深入分析了兰州乃至甘肃在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中面对的机遇,提出了兰州市应对的措施和战略,明确了与沿线国家展开合作的重点领域,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让古丝绸之路在能源合作领域焕发新的活力。

精彩推荐

  •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 今日上午10时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盛大开幕 会期4天 今日上午10时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盛大开幕 会期4天
  • 林铎在兰州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外宾 林铎在兰州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外宾
  •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 陇拍客| 人生实苦  但他们用艺术点亮人生(组图) 陇拍客| 人生实苦 但他们用艺术点亮人生(组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开幕在即 兰州西固区专场签约71.9亿元(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开幕在即 兰州西固区专场签约71.9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