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17-07-05 2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 地处甘青古道的连城,明清时期曾是鲁土司治地,历经几百年的土司统治,形成了独特的土司文化。7月5日,2017年中国兰州·永登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在鲁土司衙门广场开幕。作为开幕式的亮点,由40名网络大V组成的“兰州新媒体联盟”聚焦连城,体验这里丰富多彩的土司文化。

  提起鲁土司衙门,作为当地人的蔡璀德有着特殊的情感。“我家就在衙门口几百米处,经常来这里的文化站玩。当时文化站的墙上挂满了山水画,衙门里存放着历代土司穿过的衣服,使用过的器具。”2009年鲁土司衙门旁的仿古街开始建造,2012年首届土司文化旅游节顺利举办,使得这个地处甘肃中部的小城镇渐渐被大家所熟知。

  明成祖为三世土司赐姓场景还原

  无独有偶,来自永登县的张宏建也带着自己的母亲前来参观鲁土司衙门。在他的印象里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在母亲的带领下来过这里,那时候的土司衙门不太像一个历史遗址,更像是一个娱乐场所,坐满了打牌的老人。“现在的鲁土司衙门比以前好多了,还有博物馆,很有文化气息”,他笑着说。

  “我们现在正在申报国家级的特色小城镇,未来西街、仿古街改造,牌坊门楼的建设,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将逐步实现。”谈起连城旅游文化的未来发展前景,连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陈红然充满了信心。

  连城鲁土司博物馆中历代著名土司雕塑

  连城鲁土司衙门旧址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土司庄园,原占地5万余平方米,有“三十六院、七十二道门”,俗称“西部小故宫”。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无偿献血(图) 兰州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无偿献血(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323.72亿元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323.72亿元
  •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 今日上午10时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盛大开幕 会期4天 今日上午10时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盛大开幕 会期4天
  • 林铎在兰州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外宾 林铎在兰州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外宾
  •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