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教育厅:学校在暑期组织学生活动需备案

17-07-15 12: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省教育厅:学校在暑期组织学生活动需备案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熊园)为了切实保障学校及学生暑期安全,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多渠道、全方位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在暑期组织学生开展集体活动应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6月份以来,全省发生了9起学生安全事件。为此,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放假前要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特别是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使预防溺水常识生生尽知。与家长加强联系,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要通过事故警示,提示学生私下游泳玩耍的自水极端危险性,让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主动提请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危险水域设立防护栏和安全警示牌,加强重点水域排查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并消除隐患。

  暑期留校学生,学校要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安全工作,提醒学生注意在校期间和外出安全。受内涝、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的学校,要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校园消毒、防疫和饮用水检查处理工作,确保留校学生饮水安全。学校在暑期组织学生开展夏令营、参观考察、志愿者服务、实习和社会实践等大型集体活动时,应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以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提醒做好应对防范,确保学生离校返家交通安全。寄宿制中小学校在放假前要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对家长到校接学生回家的,要做好与家长的交接工作。对学生独自离校返家的,要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对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要按照《甘肃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驾驶人和校车的安全管理,指派随车照管人员,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精彩推荐

  •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舍不得草原孩子的乌妈妈——记酒泉肃北蒙古族学校教师乌日娜
  • 兰州:高温下驾校教练 衣服粘身 汗如雨下 兰州:高温下驾校教练 衣服粘身 汗如雨下
  • 兰州:捐出你的旧衣裳放到小区“旧衣箱” (图) 兰州:捐出你的旧衣裳放到小区“旧衣箱” (图)
  • 兰州:农民工有了阅览室(图) 兰州:农民工有了阅览室(图)
  • 兰州交通信号灯进入“暑期模式” 兰州交通信号灯进入“暑期模式”
  •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兰州好司机”刘惠俊 获“正能量”公益奖励1万元(图)
  •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酷暑喜迎及时雨爽 未来一周兰州继续“烧烤”模式 最高温仍在35℃以上
  • 兰州市信号灯迎来“暑期模式” (图) 兰州市信号灯迎来“暑期模式”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