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重视“肩颈腰背疼”采取正确应对方式(图)

17-07-14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重视“肩颈腰背疼”采取正确应对方式

  电脑脖、鼠标手、挎包肩、沙发腰……年度疼痛报告发现,大多数遭遇疼痛的人本能反应是“忍一忍没准就好了”,又或者是“病急乱投医,贴个胶布就指望疼痛立刻消失”。事实上,错误的疼痛认知和疼痛管理方式不仅会加重生理伤害,还将全面影响大家在职场、家庭、朋友圈的表现。

  日前,由GSK旗下全球身体疼痛管理专家扶他林发布的2017年全球疼痛指数(GPI)报告发现,中国是身体疼痛的“重灾区”,电脑脖、挎包肩、沙发腰等症状高发,但多数“受害者”对身体疼痛不重视、不了解、不作为。

  “目前国人在对待身体疼痛的态度和方法上都存在误区,当务之急是让深受其害的中国人重视疼痛、了解病源、正确应对,如此才能事半功倍,免除疼痛带来的负面影响。”全国疼痛诊疗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常务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介绍称。

  根据GPI中国数据显示,超过90%的调查对象经历过身体疼痛,但仅有28%会及时采取行动,甚至有20%的中国人选择“让时间来治痛”。此外,虽然有些人想要根治疼痛,却习惯性选择按摩、贴膏药、针灸等起效缓慢的方式。

  想要摆脱身体疼痛造成的多重困扰,我们不仅要止痛,更是要治痛。许多人习惯性地把疼痛归咎于平时太辛苦,以为充分休息就能缓解;还有人以为靠揉揉按按、贴膏药就能根治疼痛,实则效果有限。其实,导致这类情况的本质还是因为缺乏对身体疼痛成因的科学认识,没有采取有效的根治措施。

  据樊碧发介绍,急慢性劳损引起的骨关节或软组织肿胀、疼痛,多数是因疼痛部位产生致痛因子,引发了无菌性炎症,其中前列腺素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致痛因子,不仅会引起疼痛,还将加剧其他致痛因子的致痛作用,可以说是人体致痛物质中的首恶分子。如能控制前列腺素,疼痛治疗可获事半功倍的效果。据新华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二院新增保健凉茶患者免费享用(图) 兰州市二院新增保健凉茶患者免费享用(图)
  • 用花露水要避开4大误区(图) 用花露水要避开4大误区(图)
  • 重视“肩颈腰背疼”采取正确应对方式(图) 重视“肩颈腰背疼”采取正确应对方式(图)
  • 甘肃省车险保费下降 驾驶习惯好的车主最低费率折扣将从0.43下降至0.38(图) 甘肃省车险保费下降 驾驶习惯好的车主最低费率折扣将从0.43下降至0.38(图)
  • 入伏日 天水市民赶贴“三伏贴”医生称并非适合所有人 入伏日 天水市民赶贴“三伏贴”医生称并非适合所有人
  • 天水暑期培训班火爆 学员日趋低龄化 天水暑期培训班火爆 学员日趋低龄化
  • 探讨伏羲文化的当代价值—2017中华伏羲文化论坛综述 探讨伏羲文化的当代价值—2017中华伏羲文化论坛综述
  • 寻访路易艾黎考察活动记事(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考察活动记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