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银质针与内热针治疗技术第一人——记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疼痛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浩炜

17-03-0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银质针与内热针治疗技术第一人——记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疼痛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浩炜

  患者给李浩炜送来锦旗。

  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疼痛科室先后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疗技术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软组织疼痛甘肃诊疗中心”、“中国冲击波甘肃临床培训基地”、“中国内热针甘肃培训基地”及“中国臭氧液甘肃临床培训基地”。

  李浩炜出身中医世家,从事临床工作二十余年,现任兰州市中医医院风湿疼痛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浩炜自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热忱的服务态度、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善待每一个病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广大患者群众的好评,多次获得医院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等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兰州市卫生局优秀党员光荣称号。

  医生临床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死安危。李浩炜长年坚持自学,并先后跟随国医大师朱良春、唐由之等多位老专家学习,博采众长,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思路,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临床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风湿、疼痛类疾患,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性关节炎等的诊疗经验。李浩炜是我省掌握银质针与内热针治疗技术第一人,创立了密集型触骨针法,疼痛治疗技术水平省内领先,成为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患者信得过的疼痛专业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

  根据发展需要,市中医医院2012年成立了风湿疼痛科,由李浩炜担任科主任。面对人员、设备缺乏的局面,肩上的担子之重,心中的压力之大,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深切体会到,然而李浩炜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从医院实际出发,带着全科医务人员迎难而上,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科室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成长壮大,目前拥有银质针、射频、臭氧、远红外成像、内热针、发散式冲击波等十余项核心技术,在省内疼痛科的配置与技术上首屈一指。近年来,科室先后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疗技术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软组织疼痛甘肃诊疗中心”、“中国冲击波甘肃临床培训基地”、“中国内热针甘肃培训基地”及“中国臭氧液甘肃临床培训基地”,主持完成省级科研两项。

  在临床诊疗实践过程中,李浩炜表现出了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对职业的敬畏感。记得那是2012年,有一位70多岁的男性患者当时被省内多家医院诊断为多阶段腰椎间盘突出症,必须手术治疗。可患者基础疾病较多,手术风险大,患者及家属坚决拒绝。接诊后,李浩炜没有迷信权威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经过仔细检查,他发现了诊断中的一个疑点。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严密的分析,李浩炜认为患者的病症是由腰椎旁软组织的黏连和无菌性炎症引起的,他果断对患者施行银质针治疗,经过半小时的治疗,患者半年多的剧烈腰痛及左下肢疼痛顿时消失……

  在诊疗工作中,李浩炜发现群众的中医药知识贫乏,甚至存在一些谬误。于是,他又将全科室医护人员打造成了一支优秀的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队伍,义务向来院寻医问药的群众进行宣教和指导。兰州日报记者 刘晓芳

精彩推荐

  • 江苏好人榆中献爱心 购买衣物送留守儿童 江苏好人榆中献爱心 购买衣物送留守儿童
  • 兰州乡村公路限高杆:挡住大货车也拦住了消防车 兰州乡村公路限高杆:挡住大货车也拦住了消防车
  • 兰州市民广场上演秦腔表演 多人驻足观看(图) 兰州市民广场上演秦腔表演 多人驻足观看(图)
  • 兰州红古区矿区街道——对照漫画揭陋习(图) 兰州红古区矿区街道——对照漫画揭陋习(图)
  • 图解:100条养生常识(值得收藏) 图解:100条养生常识(值得收藏)
  • 兰州榆中县一工地生活区板房失火 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 兰州榆中县一工地生活区板房失火 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
  • 【特稿】95后女孩:用执意融化留守儿童“冰雪”世界 【特稿】95后女孩:用执意融化留守儿童“冰雪”世界
  • 为拆迁补偿假离婚 事大莫儿戏酿成恶果悔不及 为拆迁补偿假离婚 事大莫儿戏酿成恶果悔不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李钢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昨在兰举行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脱贫攻坚看甘肃|花桥村:梦想照进现实
7   王三运会见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8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9   兰州市政府安排年内重点工作 奥体中心
10   兰渝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胡麻岭隧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