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 学生品味中国文化

2017-07-14 15:31: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8日,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活动走进新西兰校园。图为惠灵顿塞缪尔·马斯丹女校学生表演中国舞蹈。

  当天,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签订协议,就此后在这所学校进一步开展中国文化教学活动达成一致。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新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关系却非常紧密,希望通过与塞缪尔·马斯丹女校的合作,帮助学生更多了解中国。

  塞缪尔·马斯丹女校校长威廉姆斯说,设立在学校中的孔子课堂非常成功,全校许多学生都在学习汉语。

  签约仪式后,黑龙江省京剧院的专业演员表演了京剧《三岔口》和《天女散花》选段,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同时,女校的学生们也和专业演员一样走上舞台,跳起中国舞蹈、唱起中国歌曲,还穿上中式旗袍“走秀”。

  “中国文化周”是中国文化部一年一度的文化品牌活动。文化周期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电影展映、京剧讲座、茶艺表演等,为新西兰民众带来精彩的文化体验。

  新华社记者宿亮新西兰惠灵顿报道。

  孟韬摄(新华社发)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