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17-07-1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西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

  公园路绿色景观大道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西固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积极实施西固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行道树更新、小游园建设等一大批绿地建设工程,并借助三维数字中心和路面实地巡查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形成了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的良好格局,绿地面积稳步提高到1300多公顷,创建成效显著。

  今年新增绿地20多公顷

  近年来,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绿化设施档次和品位,西固区以道路绿化为骨架,以庭院(小区)绿化为基础,以公园绿地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园林绿化景观建设,构建鲜明的城市绿化景观,园林城市创建成效显著,生态环境得以有效改善。按照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工作任务,今年共新建小游园4处,新增改绿地20余公顷,使绿地面积达到1300余公顷。目前西固主城区共建设大型综合公园2处,各类小游园及街旁绿地23处。

  动态监控提高绿地管护效率

  为使城市绿化设施在正常养护的基础上及时得到维护,西固区政府借助科技手段,整合公安、环保、交警、工地、城管等部门2200多个监控点位,将日常绿化养护监管纳入三维数字中心监管平台,建成了视频监控平台。

  对城市绿化养护进行动态监管。监督员利用手机APP“城管通”对各街道及社区实行网格化巡查,同时发动社区志愿者、市民利用“随手拍”软件,对身边绿化设施损坏和绿化植物枯死或受损现象,进行拍照后上传至三维数字平台,三维数字平台受理后相关管护单位会收到平台指令,并限定在一定时限内对所报个案及时处理。

  借助该平台,西固区绿化设施维护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年上半年,共处理各类案件119余件,另外,西固区绿化所通过自身平台,自查自纠处理案件1168件。

  全力打造美丽宜居西固

  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双创”工作中,西固区不断挖掘城区绿化建设亮点。在公园路摆放花架32个,花盆20000个,立体花架6处,精心打造公园路绿色景观大道。同时,对道路和街心花园绿地缺株断档的小灌木及斑秃草坪进行全面补植补栽,共栽植小叶黄杨、金叶女贞、紫叶矮樱、红叶小蘗等小灌木70000余株,铺设草坪1150平方米。及时对绿地护栏、果皮箱、游园座椅、文明警示牌、花池等园林设施擦洗维护,对破损护栏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护栏等设施干净整洁,完好无损。截至目前,共更换果皮箱50个,游园座椅10套,绿地护栏120余米,竖杆、三角帽等护栏配件700余个。为我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精彩推荐

  •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