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17-07-1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汪军在工作中

  夏季的兰州,室外酷热逼人。连日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城市两项工作中,城关区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汪军和他的同事们都扎身在监管一线,每日里用自己的双脚穿行在大街小巷,检查小食杂店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是否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谈到自己的工作,这位长期扎根一线的食品监管人员坦言:“让群众吃得安心健康,是我们的天职。我会持续不懈地努力下去。”

  “只有当好普通一兵,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中层领导,如果自身不过硬,再好的领导才能和工作能力都发挥不了效力”。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而冗杂,更需要精通业务、持之以恒的工作精神。刚担任食品科科长时,面对辖区地理位置特殊、管理对象分散、情况复杂的重重困难,汪军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凭着对事业的忠诚执著,他和同事们风雨无阻地奔波各个食品市场,跑遍了城关区的角角落落,很快熟悉了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在工作中,汪军一直把强化辖区食品安全监管,促进辖区市场秩序稳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在工作中全面推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心系经营户、心系群众,将食药各项职能融入到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对辖区内的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的采取“多讲法规,耐心说教,反复查访”的12字工作方法,很快掌握了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促使以往疏于管理的经营户很快走上了守法经营的轨道,切实为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服务。

  在平日的工作中,汪军非常注意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对监管工作的促进作用。他带领科室里的同事进行了多方位的创新与尝试。如在流通环节食品监管工作中推广的“两牌、两档、两书、两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覆盖率达到90%以上,在全区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经营者全面推广使用“两牌、两书、一账”管理制度,有效提高了经营户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率先提出在了商场、大、中型超市、示范店实施“临期食品”管理的工作标准,细化了超市、食杂店经营者需要建立和完善的制度措施,规范了食品经营者对临近保质期食品的经营管理,有效防止和控制食品安全隐患;在各大超市和市场建立和推行了“散装食品六公示”、“食品安全三承诺”、“乳制品两承诺一公开”等一系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引导食品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完善了食品安全监管和自律制度规范化建设。同时,在所管辖的大中型超市全面推行甘肃食品安全电子管理系统,所销售的食品已经100%的规范使用,进一步明晰进货来源,销售渠道,健全追溯体系,提高了食品安全管理效能。

  辛勤的耕耘终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汪军在2016年被省食药监局授予“甘肃省食品安全监管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城关区食药监局“优秀公务员”等多项荣誉称号。首席记者陈玮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