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高温猛进”:兰州高温纪录被屡屡刷新

2017-07-14 11:29:00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多地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高温猛进”:兰州高温纪录被屡屡刷新

  全副武装应对高温。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自7月9日开始,我省大部持续“烧烤”模式,高温预警不断。据监测,9至10日,全省共有39个县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甚至突破历史极值。省会兰州气温一路“高温猛进”,从8日的31℃到12日的37.8℃,气温连续攀升,不断刷新今夏的高温纪录。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晴热高温仍将持续,省城兰州也还是大晴天,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6℃上下。

  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日,省内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4℃,河西部分地方高达38℃以上。

  兰州市气象台7月13日9时14分发布兰州市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要升至35℃以上,其中城区大部、皋兰中南部、永登东南部和榆中西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晴热高温仍将持续。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雷阵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14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雷阵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另外,15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雷阵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6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两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今天白天,兰州市晴,气温21℃到37℃;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兰州市晴转多云,气温21℃到35℃;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兰州市晴,气温20℃到36℃。

  气象部门提醒,持续高温天气,老人、儿童以及体弱人群需注意健康防护,中午前后减少外出,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同时正值暑假期间,家长在带小孩纳凉戏耍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各地动态

  兰州:昨日最高温达到37.4℃

  兰州高温纪录屡屡被刷新,从8日的31℃到11日的37.2℃,气温连续攀升。三伏第一天(12日),兰州持续了前期的高温状态,最高气温达到37.8℃,再次刷新高温纪录,创下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纪录,迎来“火辣辣”的入伏。三伏第二天,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4时实况温度35.9℃,湿度17%,当天16时50分,最高气温达到37.4℃。

  武威:局地最高温突破40℃

  7月9日至今,武威市出现了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县区气温高于35℃,其中,民勤县城气温达39℃,超历史同期最高气温极值。11日,凉州九墩乡、韩佐乡及民勤红沙岗最高气温均突破40℃。9至12日,民勤最高温度从36.8℃攀升至40.4℃。据武威市气象台预测,此次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至19日。

  张掖:8日起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

  张掖市自8日开始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并不断加强,截至11日,全市区域站累计156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5℃,84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7℃,10站日最高气温超过40℃。其中,民乐县出现晴热酷暑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0℃,北部六坝、三堡一带出现连续高温天气,12日六坝最高气温达到了37.3℃,突破近十年同期最高值。

  成县:气温不断攀升刷新历史纪录

  近日来,受大陆暖高压影响,成县也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7月8日以来成县气温不断攀升刷新历史纪录。其间成县最高温度是9日,达37.2℃,突破了成县2005年的历史极值气温37.1℃。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